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家庭中醫芳療全書 : 中醫與芳療的30個DIY處方箋 =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 aromatherapy massage : 30 treatments for your beloved ones

  • 點閱:26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中醫+芳療的30個DIY處方籤



  第一本以中醫觀點出發,結合精油等芳療方式的預防醫學。有大量彩色的穴道標示與詳細的按摩手法介紹。用陰陽、四氣、五行、八綱辨正的方式,搭配植物療效的精油穴道按摩,找到治本保養的最佳方式。


  包括芳療的簡介、中醫的概念、中醫對症的芳療處方籤、在中醫穴道概念下,配合陰陽五行的學說,利用芳療技術的簡易按摩方法,依照病症、體質的處方,以及適合中醫使用的精油事典



本書特色



  第一本以中醫觀點出發,結合精油等芳療方式的預防醫學。有大量彩色的穴道標示與詳細的按摩手法介紹。



當中醫遇見芳香療法



  用陰陽、四氣、五行、八綱辨正的方式,搭配植物療效的精油穴道按摩,找到治本保養的最佳方式。


  透過體質快速確認表,日常生活中自我保養


  解決浮腫、倦怠無力、食慾不振、壓力、失眠、肩頸酸痛、憂鬱、感冒、異位性皮膚炎、便秘、頭痛、眼睛疲勞、高血壓、經痛、更年期障礙、減重等的問題

有藤文香


  生於1979年,出身島根縣出雲市。藥劑師、國際中醫師、芳香療法專家。於星藥科大學畢業之後,任職於外資製藥企業,擔任醫藥專業行銷人員(Medical Representative)。在面對各種病症實例之後,重新體認預防醫學的重要性。於是,她赴英學習蘊含東方醫學的芳香療法。歸國後,她鑽研中醫,通過國際中醫師考試。她融合中醫與芳香療法,並加以體系化。目前,她正著手建立芳香療法品牌Xiang,開發並銷售五行芳香精油。此外,她還指導營運美容沙龍,致力普及中醫芳香療法。



譯者簡介



蔡青雯


  日本慶應義塾大學美學美術史系學士。目前專職口譯與筆譯工作。譯作:藝術大師世紀畫廊《尤特里羅》、《霍爾班》、《福拉哥納爾》(閣林出版);《藝術與城市──獨立策展人十五年的軌跡》(田園城市出版);《圖說西洋建築史》(臉譜出版);《美學企業力》(商周出版);《說建築-10位頂尖建築師、設計師、創意人的10項簡報》(臉譜出版)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