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基礎日本語 : 副詞

  • 點閱:38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是學習日本語的參考書,為笛藤出版公司出版的基礎日本語系列叢書之一的副詞部份,供初學者或有一定基礎的讀者使用。本書按日本的傳統語法即學校文法的分類,將副詞分成三大類別,概述了每一類別的特點,然後舉出他們之中常用的副詞,並對每一個副詞舉例作了說明。但由於副詞較多,所舉的副詞,一般只限於常用的、使用頻度較大的詞。對這些詞的說明是本書的重點,因此除了解釋它們的含義、用法並舉例說明外,有時也適當第聯繫近似的詞,稍加比較,以便加深理解,做更正確的運用。  本書在總說中系統地說明了副詞及其特點,也觸及了副詞與其他詞類的關係以及副詞的分類。然後將全書分為七章,其中一~三章是情態副詞;四~五章是程度副詞;六~七章是陳述副詞。  本書在舉出的例句中,使用了○、×、?符號,○表示完全正確的句子,×表示錯誤的句子,?表示雖不是錯誤,但在日本語?堣ㄓj講的句子或用法。本書前面有目次,按本書的順序編排。|後面附有索引,在索引?堳?あいうえお順序編出了本書專門作了說明的副詞,供讀者查找。  副詞在日本語言學界,對它的研究是比較少的,並且也不是很深入的,如情態副詞、程度副詞究竟都包括哪一些副詞,是沒有定論的;時間副詞究竟屬於情感副詞,還是屬於程度副詞,學者之間的意見也是不一致的。另外也由於編者水平的限制,也還會有一些不當之處,請讀者諒解指正。本書特色在日語學習書中極少以副詞為主題將其使用方法與歸類作詳盡說明,殊不知看似不重要的副詞才是讓學習者的日語更上層樓的墊腳石。想說出正確、有深度的日文,缺副詞不可!本書將副詞作三大分類(情態副詞、程度副詞、陳述副詞)並舉例平常常用的副詞做分類,讓讀者對三大類副詞的概念更加清楚具體化。內文中除了舉出正確的例句,還補充學習者經常誤用的句子,並加以分析,盡量將學習者誤用的機率降到最低。另外某些雖說不上不正確,但日本人並不太常使用的句子,所謂「不自然的日語」本書中也將其特別點出,時常翻閱本書不止能增進日常生活用語的深度,應付日語檢定也頗有餘裕。

趙福泉1920年生。畢業於日本東京都第一高等學校文科,日本東京都帝國大學(現京都大學)經濟學部。回國後在外國語學院從事日語教學工作近40年。任日語教授、日語碩士研究生指導教授,曾出版多種有關日語字彙和文法的書籍。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