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音樂怎麼聽,最有療效? : 建立你的音樂膳食,提高智商.增強肌耐力.管理情緒

  • 點閱:31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聽音樂,有好處。大家都知道。 但絕大多數人不知道「音樂該怎麼聽」, 可以變聰明、變專注、肌耐力增強、減緩疼痛、甚至讓疾病加快痊癒?
全球第一本結合理論與治療實務的「影音書」, 閱讀本書的同時,請上網,你將首次同時享受影像、聲音與文字的驚人體驗。
擁有多年音樂治療與教育實務經驗的兩位專家坎貝爾與杜曼,以「實用」的角度,告訴你,如何利用聲音、音樂、節奏—— .讓工作與學習更有效率.讓自己更聰明、疾病更快痊癒.依照個人意識來轉換情緒.建立融洽的人際關係. 你知道嗎?  每個人需要的起床聲音都不同,而哪種音樂一定能讓你「舒服的起床」?  什麼樣的音樂,可以讓人更聰明?智商提高10~20分!  音樂像汽車排檔,你會靈活運用「三種不同檔位」的聲音嗎?  運動時,聽什麼能使我不感覺疲勞、延長耐力?  通勤時,千萬別用耳機大聲聽音樂蓋掉噪音。那該聽哪種音樂?  哪種音樂可以讓人專心?提高效率?上班聽耳機,該怎麼管?  有種音樂惹人厭,卻能幫助工作者完成無聊工作。  美洲原住民長笛音樂可以消除疲憊,你聽過嗎?  播音樂讓業績好三倍!怎麼辦到的?  如何用音樂治療自律神經失調?改善睡眠品質?  哪些歌曲能減輕疾病的疼痛感?不是分散注意力,而是真的止痛。  為什麼古典音樂最能刺激大腦?  「媽媽的聲音」有什麼神奇的療癒能力?  有歌詞的音樂反而比較不能刺激大腦。但學習配合音樂,反而有較長記憶效果。
以上問題都跟「聲音」相關。但是,每個人適合聽的音樂與節奏,都不一樣,如何找到適合自己、有療癒效果的「音樂膳食」?讓音樂治療與大腦專家告訴你。
本書兩位作者唐.坎貝爾(Don Campbell)、亞歷克斯‧杜曼(Alex Doman)是音樂治療教育家與大腦專家,他們從1萬多筆各國研究的報告中,整理出各種有用的資訊: .如何用音樂補充能量——從起床、運動、通勤,乃至於入眠。 .用音樂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學習效果 .音樂與大腦開發之間的科學原理 .如何用音樂提升智力 .用音樂改善人際關係的方法 .專家如何用音樂來治療疾病 耳鳴與憂鬱、自閉症、減緩中風與心臟衰竭、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帕金森氏症、用音樂取代抗焦慮藥物、減緩化療副作用……。 .如果你不是音樂治療專家,那麼,你該如何用音樂「自我療癒」?
只有在真正的傾聽、辨識與分析過自己在日常生活裡所接觸到的各種聲音之後,你才能重新調整、修正自己所聽到的東西,建立個人專屬的「音樂膳食」,讓聽音樂不只是一種娛樂,而是有實際治療效果的活動。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