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藍色的變色龍

  • 點閱:43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是本結合動物的特性,幫助小朋友認識顏色、形狀和名詞的可愛圖畫書。作者用色鉛筆和豐富的色彩將這本簡單的圖畫書變得創意十足,看看變色龍如何配合環境改變身上的花紋,仔細找找作者運用紙張來玩創意的巧思,甚至動手摸摸看,你會發現不一樣的驚喜喔!這本圖畫書的封面是一隻藍色的變色龍,一隻雙手托腮,有點垂頭喪氣的變色龍。翻開第一頁,左邊的蝴蝶頁出現一列的腳印,視線順著腳印來到右邊的蝴蝶頁,這時發現,變色龍正跟著一隻螞蟻走著,而且牠的身體好像沒有封面那麼藍了。內文的第一頁,翻面的那隻藍變色龍又出現了,但是,他說話了,牠說:「我好孤單。」啊……難怪牠要雙手托腮、看起來垂頭喪氣了,因為牠很寂寞,只有自己孤伶伶;再往下翻到下一頁,我們看到變色龍的顏色改變了,變成了明亮的黃色,看起來也快樂多了,牠說:「嗨!」原來沒有朋友的變色龍正要認識新朋友,牠向右頁的傢伙打招呼,等等,當視線落到右頁時,居然發現變色龍打算認識的朋友是一根「香蕉」?!啊……不禁讓人恍然大悟,難怪變色龍會變成黃色,可是,香蕉是水果,當然不會回應變色龍啊!所以下一頁孤單的變色龍,又變成粉紅色的,這一次,變色龍遇見的是……這是一本很可愛的交友書,描述一隻孤單的變色龍渴望交到朋友的心情,牠向任何牠所能遇到的各種生物(或物體)釋出友好,還配合那些事物的顏色和特徵,改變自己的體色和花紋,可是因為非我族類,所以總是得不到善意的回應,甚至慘遭白眼,讓人不禁想到自己在交朋友時,是不是也常會有所設限,只憑主觀的看法而覺得這個人和我不合,而因此喪失了結交良師益友的機會。在這本書裡,我們可以看到變色龍的特色──隨著週遭的環境和物體改變體色和花紋,也可以藉著左右頁的呈現,認識顏色(線條)和相關聯的事與物,讓人實在不得不佩服作者的巧思和創意(有一個跨頁還暗藏玄機喔),隨著故事的進行,看到變色龍一次次的失望,又再一次次的鼓起勇氣嘗試,也讓人開始好奇,擔心藍色的變色龍經過不斷的失敗和挫折後,到底能不能交到朋友呢?你也想知道嗎?趕快翻開這本《藍色的變色龍》看看吧!

艾蜜莉.葛拉菲特(Emily  Gravett)出生在英國布萊頓,高中畢業之後,她用了八年的時間四處旅遊。她在布萊頓大學完成插畫的學士學位,並在2005年出版了她的第一本書《大野狼》(Wolves),當年即獲得英國凱特.格林威大獎(Kate Greenaway Medal)和英國雀巢兒童書獎(又稱聰明豆書獎)銅牌(Nestle Children’s Book Prize Bronze Award)。她運用鉛筆和碳筆的特色,發揮細膩且具張力的畫風;簡單的文字敘述加上適當的留白,也提供讀者無限的想像空間。她至今出版的書籍屢獲大獎肯定,是一位極具潛力的童書作家。艾蜜莉.葛拉菲特現在和她的另一半、女兒以及她的狗,一起住在英國的布萊頓。她的另一半是個水管工人,負責修理所有漏水的東西。他們的女兒很喜歡閱讀,他們的狗則每天忙著在碎紙桶內找小紙片來吃。其他作品與獎項Spells(2009)The Odd Egg(2008)Little Mouse’s Big Book of Fears(2007) .2008年英國凱特.格林威大獎(Kate Greenaway Medal) .2007年英國雀巢兒童書獎(又稱聰明豆書獎)銅牌(Nestle Children’s Book Prize Bronze Award)Monkey and Me(2007) .入圍2008年英國凱特.格林威大獎(Kate Greenaway Medal)決選名單 .2007年英國圖書信託基金會最具潛力插畫獎  (Booktrust the Best Emerging Illustrator of a Book for Pre-school Children up to Five Years of Age)Meerkat Mail(2006) .入圍2007年英國凱特.格林威大獎(Kate Greenaway Medal)Orange Pear Apple Bear(2006) .入圍2007年英國凱特.格林威大獎(Kate Greenaway Medal)決選名單 .入圍2006年英國圖書信託基金會學齡前兒童最佳圖書獎決選名單  (Booktrust the Best Picture Book for Pre-school Children up to Five Years of Age)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