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860天!!前所未有亞馬遜河徒步大冒險

  • 點閱:42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全球爭相報導!!
歷時860天、走過8000里路、列入金氏世界紀錄, 跌破亞馬遜專家眼鏡的一個瘋狂而非凡的旅程。

31歲的上尉退役軍官,背上最現代的通訊裝備,懷抱冒死的覺悟,從亞馬遜的源頭橫跨南美洲,沿著世界最壯觀的河流(水流量是長江的七倍)、通過物種最多樣的棲息地(有基因庫之稱),將這個既是天堂又是地獄的神祕土地,隨著他的步伐一步步展開。

亞馬遜致命吸引力是什麼?
美洲豹、黑凱門鱷、巨蟒、電鰻 (可放電500瓦特)、食人魚?
還是叢林、翱翔在峻嶺中的安地斯山兀鷹、危巔上如畫的小村?
或者是毒梟所在的紅區、沒有王法的村民?

愛德徒步亞馬遜的遊戲規則:
每一步路一旦借助外力,就重走一遍。

走在亞馬遜的日子
亞馬遜河6440公里,錯落其間的部落對白人充滿著怒氣與害怕。因為這裡正被非法伐木、毒梟、礦產公司、石油公司引起土地所有權糾紛 (祕魯人的土地所有權只到地表之下5公尺)、河水污染、暴力事件,愛德被誤為是其中一分子,引來村人持刀拉弓追殺、婦女吼著將泥沙塞進他的嘴吧、彪形大漢用槍抵著他(這個鎮人人有槍,通知召開鎮民會議只需對空鳴槍就行了)‧‧‧‧‧‧有一回愛德誤上了運送古柯葉的卡車:紅區的販毒產業擁有衛星電話、網路、全球定位系統、現代武器,配備比警察精良。而拿到石油公司每月一千美元補償的部落,男人每天喝得醉醺醺,婦女被毒打的事件因而大增‧‧‧‧‧‧。

亞馬遜的雨滴落下都像被冰雹打到一樣痛,然而穿過叢林的時刻,卻比走在倫敦閃避車流和扒手還要來得安全。藉由愛德的冒險之眼,世人看到了亞馬遜正在上演的不為人知的一面。

亞馬遜,很遙遠,但影響無從倖免。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