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箱庭圖書館

  • 點閱:559
  • 評分:1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7)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1)

好久不見,乙一終於回來了!這裡是編織故事的小鎮。寂寞的高中生、生活在黑夜的孩子、愛書成痴的圖書館員,在雪地上共同寫下了名為奇蹟的故事……【乙一小說再生工廠】和讀者共同合作!素人作+「乙一流」=「乙一小說再生工廠」出品的六篇溫暖珠玉小品。2008年夏天,日本集英社為乙一推出特別企畫「乙一小說再生工廠」,讀者主動投稿短篇,由乙一透過其獨特的視點,挑出決定進行「再生」對象,大刀闊斧地將其解構再建構,搖身一變成為「乙一流」的作品。2011年3月終於完工出貨!素人原作同步公開於官方網站上,歡迎讀者諸君參觀比較!〈小說家栽培法〉少年為什麼成為小說家?除了想寫給故事給鼓勵自己的小學老師看之外,是否還有其他理由? 〈上便利商店去!〉好不容易捱到下班時間,沒想到在門前打轉的那個人走了進來,居然還變成強盜?!我跟學妹能順利走出店裡嗎?〈青春絕緣體〉 偌大校園找不到容身之處,孤孤單單的我,只有文藝社社辦能讓我靜心待下。因為那裏有著一個說話毒辣的學姊,因為她是我唯一的朋友……〈夢幻仙境〉帶著一把撿到的鑰匙在黃昏跟夜晚尋找適合它的鑰匙孔是我最大的樂趣也是冒險,因為我相信那扇門的後面是我夢寐以求的夢幻仙境……〈王國之旗〉離家出走的高中女生碰上了一群生活在黑夜王國的孩子。那王國真的是孩子的應許之地嗎?或者只是自欺欺人的海市蜃樓?〈白色足跡〉雪地上憑空出現的足跡,串起了兩個世界。失去母親的高中女生、寂寞度日的大學研究生,他們能靠著彼此的足跡撫平各自的傷痕嗎?

乙一(Otsu Ichi,1978─)
日本福岡縣人,豐橋技術科學大學畢業。1996年以《夏天.煙火.我的屍體》獲得第六屆「JUMP小說.非小說大獎」出道,迅速獲得許多讀者和前輩作家的關愛。作品領域橫跨恐怖、推理、純愛,是日本當代最重要的大眾小說家之一。2003年以《GOTH斷掌事件》獲得第3屆本格推理小說大獎。近年來也以其他名義發表青春戀愛小說以及怪談作品。譯者簡介王華懋熱愛閱讀,嗜讀故事成癮,尤其喜愛推理小說與懸疑小說。現為專職譯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