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建構扎根理論 : a: A practical guide through qualitative analysis = Constructing grounded theory

  • 點閱:39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Kathy Charmaz是當今引領與倡導扎根理論的代表人物之一。在這本重要的教科書中,她不僅引介了扎根理論的研究技藝,同時提供研究新手清晰且步驟明確的指南。


  作者以精彩範例貫穿全書,並且對於扎根理論的發展前景,也提出了不同於扎根理論奠基者Glaser與Strauss的另類視野。Charmaz認為,扎根理論必須從實證主義的源頭啟程,吸收過去二十年來由建構論所開展的方法與問題,進而成為更細緻、更具反身性的實踐。


  對於學生、研究新手與經驗老道的社會科學家來說,本書都是基本讀物。事實上這本書既能提供研究新手實際的指南,又能深刻反省社會研究的本質。是特別難得的優良教科書。

Kathy Charmaz


  Sonoma州立大學社會學教授,為扎根理論之建構論轉向的代表性學者。



譯者簡介



顏寧(翻譯第四章、第七章)


  學歷:台大園藝系畢業,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所碩士


  興趣:興趣廣泛,目前專心於現代舞、甜點製作、版畫,以及明信片書寫交換



黃詠光(翻譯第八章)



  學歷:台大土木系畢業,台大建築與城鄉研究所碩士


  現於印度center for study of culture and society攻讀博士



吳欣隆(翻譯序言、第一、二、三、五、六、術語彙編、索引)



  學歷:

  成大建築系畢業

  台大建築與城鄉研究所博士候選人


  興趣:好讀書,不求甚解,業餘譯者,作品散見《炎黃藝術》與破報質性研究方法論為研究興趣之一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