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幸福轉動之間 : 圓夢計畫十一篇章

  • 點閱:29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是一本有關生命勇士和專業社工的故事,如果您正需要別人的支持和鼓勵,來渡過生命的考驗,這本書會是你的借鏡;或者,您現在心有餘力,想要化小愛為大愛,這本書也會給您一些方法,讓您的愛心可以成就一些動人的夢想。


  一出身就癱瘓,下半身完全無法行動的育瑋,有著最樂觀的態度,積極面對自己的命運。


  車禍、重病、住家失火,各種厄運接連來襲,卻不斷激發出阿華撼動人心的生命力。


  玻璃娃娃的小伶從不希望因為身體的障礙而受到特殊待遇,她和患有相同疾病的媽媽,一起當志工,要將取之於社會的還諸於社會。


  大小冠用羽翼守護著媽媽,用愛彌補施暴的父親對一家人帶來的傷害。


  家中開銷連兩塊錢影印費都要省的阿修媽媽相信,只要母子同心,就算只能露宿星光,也可以捱到天明。


  被社會局和寄養家庭一路照顧長大的志偉,將來想從事社會工作回饋社會,同時建立自己的家,照顧身心障礙的媽媽。


  媽媽因為生病而倒下時,十五歲的小寶就扛起家中的大小事務,成為一家之主。


  中風多次的景進,只能靠回收資源維生,自己都需要居家服務及社會福利的幫忙,卻不忘定期捐款給其他慈善機構。


  邵爸爸帶著三名子女打零工,生活再艱困也不放棄妻子,終於用愛和親情喚醒了長年臥病的植物人愛妻。


  父親突然撒手,母親又罹患癌症,顏家三姐弟的懂事與貼心,讓家成為最溫暖的地方。


  父親辭世後留下龐大債務,母親開刀無法工作,林家姐弟還是堅毅地支持媽媽,讓一家人可以往夢想邁進。


  臺北縣的圓夢計畫,是政府在社會福利體制之外媒合民間單位、個人的愛心捐助成立的計畫方案。一方面為了呈現這些個案勇敢的故事,二來則為了號召更多愛心的力量,我們決定以出版的方式,報導這個計畫。


  在採訪過程中,我們看到十一則教人心疼的故事,這些個案都是像你像我一樣,是再平凡不過的人,他們秉持著「天助自助者」的信念,認真過生活。因此在採訪時聽到他們面臨的困厄,我們不免同理地想:「要過這樣的日子,真不容易啊!」


  還好我們在聽了十一則經歷困境的故事後,又聽到十一則人間溫情的樂章。臺北縣政府社會局的社工們用最專業的能力、最溫暖的態度和最尊重個案的判斷,幫助這些個案走過人生的最低潮,也帶入社會對他們的關懷與協助。


  面對生命的歷練,十一則故事的主人翁和社工們齊力轉動人生的輪軸,轉出了生命的力量,轉出了幸福的篇章,這是希望的起點,也是圓夢的開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