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運動保健與體適能 = Health Promotion and Physical Fitness

  • 點閱:55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國內推展體適能政策十餘年,烙印在民眾生活的體驗似乎僅止於體適能評估層面,尚未普遍融入生活內容中;對運動促進健康、疾病預防及復健效能的著墨,概只能在專業領域中彼此討論、研究與分享。基於多年教學與實務指導心得,有感於隨著現代化生活型態的改變,落實生活品質與促進身體健康為必然的趨勢。是以在專業教學歷程中,如何引證研究成果揭示運動在保健上的效益,以及確立體適能發展對健康照護的貢獻,藉由專業知能體現健康生活於萬一,為專業教師應盡的職責之一。本書的撰寫,即是由健康照護中的復健(rehabilitation)、維持(maintain)及促進(promotion)三個向度,分「運動與保健」及「體適能促進」兩篇串連而成,希望有助於專業學習及生活體驗。本書特色  林正常教授鄭重推薦:是一本攸關國人健康、福祉與體適能提升的新書。本書不但是體育與運動相關科系學生,了解運動、體適能與健康關聯性入門的一本好書,對體育與運動一知半解的市井小民,也都將能因此書的啟發,了解運動與體適能,同時因為運動的參與和體適能的提升,達到健康促進與疾病預防,進一步提升生活品質的最終目的。作者簡介林貴福 教授學歷: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體育研究所博士美國明尼蘇達漢尼賓醫學中心(HCMC)心臟病理實驗室研究經歷:國立新竹師範學院副教授兼衛生保健組主任、教授兼共同學科主任、教授兼體育室主任國家衛生研究院論壇健康促進與疾病預防委員會,第一期文獻回顧研析計畫主筆臺灣運動生理暨體能學會秘書長、副理事長國立新竹師範學院教授兼體育系(所)主任現任:國立新竹教育大學體育系專任教授臺灣運動生理暨體能學會理事長行政院體育委員會運動人口倍增計畫輔導委員大專院校體育總會《大專體育雙月刊》編審委員盧淑雲 副教授學歷: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體育學系學士經歷:基隆市立安樂國中體育教師兼籃球教練國立清華大學助教、講師、副教授兼女子籃球隊教練體育工作坊網站諮詢委員(www.nhcue.edu.tw/~arhan/)台灣運動生理暨體能學會出版組組長(2003/10-2006/10)現任:國立清華大學體育室專任副教授國立清華大學體育室教學組組長台灣運動生理暨體能學會出版組組長(2007/10-2009/10)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