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從哪裡來?要往哪裡去?-羅馬尼亞 : 面對無法掌握的未來,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 點閱:21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緣起於一個世界性的「繪畫活動」,日本醫學博士、攝影家山本敏晴發起非營利的國際援助機構「太空船地球號」,並與成員到世界各地尋訪4-18歲的孩子,請他們畫下「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希望藉由兒童的視角,看到世界的多樣性,並傳達一個信念:即使來自不同國家、文化,大家還是可以一起尋找共通的、最重要的事。目前這項活動已在四十多個國家舉行,而系列書籍也以超過十種語言,在世界各地發行。




面對未知的明天,在社會急速變遷之際

一個簡單的提問:「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讓孩子永遠抱持樂觀的盼望!




  從傳統過渡到現代、自獨裁走向民主、由共產體制邁向資本主義、歷經兩次世界大戰炮火的洗禮、於2007年加入歐盟……在羅馬尼亞社會快速變遷之際,夾在新與舊社會成長的孩子們,又該何去何從?


  深具人道關懷的醫生攝影師山本敏晴,藉由請羅馬尼亞孩子畫出「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的活動,聆聽孩子們對於未來的心聲與期盼。透過孩子率真的畫筆和攝影師敏銳的鏡頭,捕捉了羅馬尼亞在自然、歷史、傳統、宗教、經濟等不同層面的樣貌。書中不僅反映出羅馬尼亞的社會現況與問題,也道出世界各國在追求快速經濟發展之際,所共同面臨的困境與難題,以及孩子對於家庭、生命與愛的共同渴望。


  在書的末了,對於無法掌握、瞬息萬變的未來,山本敏晴沒有給出一個具體的解決方案,而是以羅馬尼亞作家的一段話:「即使明天就是世界末日,我也在今天種下一株蘋果樹苗」作為答案……而那株幼苗的名字,也叫做「希望」。


  羅馬尼亞,很遠,也很近;它遠到讓讀者看見不同、了解差異,也近到讓讀者在這片一樣的天空下,看到普世人類的共同。



本書特色



  2007年,《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帶領大家靠近幸福一點點~

  2008年,《日漸沉沒的樂園---吐瓦魯》,成就「地球居民」全體的幸福!

  2009年,《我從哪裡來?要往哪裡去?---羅馬尼亞》,面對無法掌握的未來,依然抱持希望!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杜明翰、光寶文教基金會社區認輔召集人吳銀玉、台北市明德國小校長、兒童文學作家林玫伶、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所長洪蘭、師大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教授黃迺毓(按姓氏筆劃排列)誠摯推薦!



得獎紀錄




  山本敏晴同系列前作得獎榮譽:

  《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 新聞局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 聯合報讀書人年度名家推薦

  * 榮登誠品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店暢銷書排行榜

  * 台北市兒童深耕閱讀選書


  

《日漸沉沒的樂園---吐瓦魯》


  * 新聞局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 榮登博客來網路書店暢銷書排行榜

山本敏晴



  1965年出生,宮城縣仙台市人。是一位醫生、攝影師和國際援助志工。

  1978年,在南非親眼目睹種族歧視問題,受到強烈衝擊。


  大約國中時代就拍攝了數十個國家的照片,持續的思考著何謂「真正有意義的國際援助」。


  取得醫師執照和醫學博士學位後,從2000年開始參與數個國際援助組織,在非洲、中東等地進行醫療援助。


  2004年創設了非營利國際援助機構「太空船地球號」,致力於栽培具備世界觀的人才,目標是實現「持久性的國際援助」和「永續發展的地球」的夢想。


  著作包括:

  《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日漸沉沒的樂園---吐瓦魯》(天下雜誌出版)、《世界最短命的國家》、《住在阿富汗的她對你說》、《成為國際協助志工的方法》(白水社)、《獅子山共和國》(ARTONE)、《她所夢想的阿富汗》(MAGAZINE HOUSE)、《和世界談戀愛的工作》(小學館)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