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窮忙族 : 新貧階級時代的來臨

  • 點閱:40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物價上漲、通貨膨脹、貧富差距愈來愈大,日本社會有一群被稱為「窮忙族」(Working Poor)的新階層正在逐漸形成。他們努力工作,收入卻達不到最低生活費用的標準;這些人當中,有初入社會的新鮮人,有為貼補家計而工作的就業婦女,甚至有應該處於事業顛峰的中年上班族。是什麼原因造成他們淪為「窮忙族」?又有什麼方法可以幫他們擺脫窮忙的悲慘命運?


  本書作者門倉貴史為日本知名經濟學家,同時也是經濟話題相關的暢通書作家,他透過豐富的調查報告和數據分析,以及與窮忙族訪談的蒐集資料,針對窮忙族的現象做了最深入、客觀的分析與探討。本書在日本一出版立即引起讀者的廣泛討論,有人甚至開始審思自己的狀況是否符合「窮忙族」的要素,這本書也被譽為探討「窮忙族」現象最精闢、完整的專書。


  本書從家庭、企業、社會、經濟等各個層面來分析窮忙族現象的影響,窮忙族的產生絕不是個人的事,它所引起的連鎖反應更是波及到子女教育、金融體系、社會問題等。更令人擔憂的是,一旦成為「窮忙族」,就會像掉進蟻螄陷阱的螞蟻一樣,很難靠自己的力量再爬出來。


  身處在全球經濟不景氣當中,「窮忙族」是你無法置之度外的社會現象。本書內容絕對值得讓你做為警惕,早一步洞悉窮忙族現象的真相,當個拒絕窮忙的人!



門倉貴史(AKASHI KADOKURA)



  經濟學家。1971年出生於神奈川縣,慶應義塾大學經濟系畢業,主修總體經濟學。畢業後進入橫濱銀行智囊團綜合研究所擔任研究員,之後受命服務於財團法人日本經濟研究中心、東南亞經濟研究所。2002年轉任第一生命經濟研究所,擔任經濟調查部主任一職;2005年7月開始,轉任BRICs(金磚四國)研究所的代表。專長領域為日美經濟、亞洲經濟、BRICs經濟、地下經濟。著有許多經濟相關著作。

作者個人網站:www004.upp.so-net.ne.jp/kadokura/




譯者簡介





龔婉如



  高雄人。文藻語專日文科、東京家政大學造型表現學系畢業。曾任職於出版業及廣告公司,目前為自己工作。

E-mail:

wanjukung@gmail.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