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繪本遊藝場 : 從手製繪本愛上閱讀與寫作

  • 點閱:30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從硬體形式開發(手製繪本)到內容創作發想(從閱讀到實作),作一系列完整的呈現。


  進入林美琴老師打造的遊藝場裡,任何人都可以邊做、邊看、邊想、邊寫、邊玩,繪本創作結合閱讀與寫作,透過繪本創作的玩興,結合語文的學習,自然愛上閱讀與寫作。


  邊做→書上的【玩家上路】單元,提供各式手工繪本輕鬆做,小小訣竅掌握好,基本型、變化型樣樣做得又美又巧。


  邊看→書上的【閱讀發想】單元,提供六十多種書籍舉例,激盪創作發想的方式;加強美感經驗,提供美育薰陶。


  邊想→書上的【你可以這樣做】單元,提供六十種具體發想步驟,啟發各式繪本內容創作的靈感發想,心中的靈感與創意恣意揮灑。


  邊寫→書上的【創作構想單】單元,提供以繪本創作結合閱讀與寫作教學的策略,培養孩子圖文整合、段落安排、組織統整能力。


 邊玩→書上的【作品舞臺秀】單元,提供看繪本、讀故事、做小書的成果展示發表園地。


 走入繪本遊藝場,盡情玩樂,一起來創作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私房繪本!

林美琴

  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學士,美國南加州大學文化碩士。

  曾任國家臺灣文學館助理研究員、臺南女子技術學院兼任講師。

  曾獲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府城文學獎、新聞局優良作品獎等。現專事寫作,並任教於臺南市社區大學,同時受邀於各社區、校園、文化局、社會機構擔任閱讀、寫作、讀書會專業講師,生活在寫作、教學、玩樂中從容進出、著有「兒童讀書會DIY」、「青少年讀書會DIY」、「上作文課了」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