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兒童運動與休閒活動設計 = The planning of sports and recreation activity for children

  • 點閱:28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近年來兒童運動與休閒產業蓬勃發展,本書可作為家長、幼兒教師、指導員、企劃人員瞭解兒童基礎動作教育和休閒活動設計的入門書。


  本書有別於一般幼兒教育書籍,其目的在於暸解兒童的全人發展與特性;基礎運動教育的概念、範圍和應用策略;休閒活動設計的觀念、趨勢和實務案例。希望藉由本書依據兒童身體發展和心智特性,配合基礎運動教育的概念,設計有系統、多元性、樂趣性的體能活動教學設計,進而讓兒童喜歡運動—學習運動—參與運動,同時提昇身體適能,增加運動認知,最終達到終身運動的好習慣。


  前兩章是敘述兒童教育的理論以及兒童全人發展的特性,第三章到第五章則介紹兒童基礎動作教育範圍,包括穩定性動作技巧、移動性動作技巧和操作性動作技巧,透過各基礎動作範圍的動作分析,並配合基礎動作技巧概念的變化和說故事的策略應用於兒童體能教學,有助於日後精熟運動技巧發展。第六章到第十章則瞭解休閒活動設計的概念與運用,包括運動賽會、夏冬令營、休閒度假村/俱樂部兒童課程,以及休閒活動的評量方式與風險管理。


  本書的最終目標讓兒童快快樂樂學習基礎動作技巧,培養參與運動的興趣,達到積極動態的生活型態,同時提昇兒童正面的休閒觀念,並且創造運動與休閒產業的整體價值。

尚憶薇



現職:國立東華大學運動與休閒學系


學歷:美國密西根州中央密西根大學運動管理碩士

   美國科羅拉多州北科羅拉多大學運動教育博士


經歷:國立東華大學運動與休閒學系代理系主任

   國立東華大學體育室主任

   國立東華大學附屬幼稚園體能活動指導教師

   國立東華大學師資培育中心健康與體育領域教師


授課科目:兒童休閒活動設計

     青少年運動指導

   健康與體育領域教教材教法

     健康與體育領域教學實習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