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會玩才會學

  • 點閱:17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美國亞馬遜網站評價五顆星★各界熱切期待,最新修訂,重磅上市!★為什麼孩子們的笑臉越來越少,睡眠越來越少,玩的時間越來越少?★為什麼孩子們的作業越來越多,書包越來越重,壓力越來越重?★如果有一種方法,可以找回孩子對學習的熱情,你願意試試看嗎?★教育不應該是用逼的,而是玩出來的!美國亞馬遜網站評價五顆星各界熱切期待,最新修訂,重磅上市!為什麼孩子們的笑臉越來越少,睡眠越來越少,玩的時間越來越少?為什麼孩子們的作業越來越多,書包越來越重,壓力越來越重?如果有一種方法,可以找回孩子對學習的熱情,你願意試試看嗎?教育不應該是用逼的,而是玩出來的!把遊戲還給孩子,當夠了孩子,才能好好當個大人!「玩樂自由是心靈成長的必備良方。玩樂自由是兒童結交朋友、克服恐懼、解決問題並且掌控生命的方法。玩樂自由也是兒童練習並取得身體和智力技能的主要方法。這在他們成長環境中,是取得成功的致勝關鍵。我們為孩童做再多、買再多玩具、培養再多的特殊才藝訓練,都無法彌補我們從兒童身上奪走的玩樂自由。孩童透過主動玩樂學習到的一切,無法藉由其他方式獲得。」──彼得.格雷作者彼得‧格雷在美國波士頓大學教書,他寫的教科書《心理學》,是最多長春藤名校指定用書,出版至今已七版。但對他人生影響最大的,恐怕還是兒子史考特,因孩子無法適應制式的學校教育,在衝突和掙扎後,彼得‧格雷讓兒子去讀瑟谷學校(Sudbury School),一個徹底「擺脫所有類似學校等學習場地的枷鎖」的學校。他從兒子及同學身上,親眼目睹孩子如何在社會化過程中透過人類本能,從遊戲中得到完全自發的學習。在人類演化的歷史中,狩獵的本能讓孩子渴望不受限制的跑跳與玩耍,但現實的環境卻總是用教育的枷鎖來綁住孩子,扼殺他們學習的動機與自我學習能力。每個孩子天性都是好奇的,嬰孩只要一張開眼睛,就好奇的到處看;有能力動作時,就開始到處爬、到處摸……但是,為什麼孩子長大了,反而失去探索和學習的能力了呢?因為文明的教育,孩子如爸媽所願的遵守規矩,變成了「聽話」的孩子,但卻失去了自主學習的能力。本書從心理學、教育學、人類學和生物學的角度,深入淺出地說明遊戲在兒童成長中的重要價值,作者把深刻、抽象的發展心理學理論,艱深、晦澀的人類學知識介紹得妙趣橫生。在書中作者不斷強調,把遊戲還給孩子,讓孩子能從中發展人類與生俱來的好奇心、玩樂力和社交力,這是為人父母必須承擔的責任和義務,當孩子的愛玩天性能充分釋放,孩子也將更快樂、更獨立,對生活與學習充滿更多熱忱。

彼得‧格雷(Peter Gray)美國知名心理學家,美國波士頓學院心理學榮譽教授。畢業於哥倫比亞大學心理學系,於洛克菲勒大學攻讀博士學位,研究心理學、動物行為學、生理學、生物科學。部落格「Freedom to Learn for Psychology Today」受到高度關注與喜愛。著有《Psychology(心理學)》一書,被廣泛使用為入門心理學的教科書,目前已再刷第七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