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天生玩家 : 人類就是天生玩家-我們註定就是要玩一輩子

  • 點閱:58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生命的歷程起源於玩樂行為  透過玩樂告訴你如何形塑大腦、開發想像力、激活靈魂  本書透過記錄超過6000人的「玩樂履歷」告訴你玩樂的真正意義
玩樂的特質:
  ◆看起來毫無目的性(只為了想做而做)  ◆具有自發性  ◆本身就是吸引力  ◆使時間感消失  ◆削弱自我意識  ◆有即興發揮的可能  ◆引發繼續做下去的慾望
  玩樂的真正意義是將玩樂融入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讓我們感受玩樂是幸福的重要因素。玩樂的能力不僅對快樂與否至關緊要,對維持人際關係以及我們的創造革新能力也同等重要。
  在本書中,作者不但陳述了自己的臨床研究、動物玩樂行為的觀察結果,還提及在神經科學、生物學、心理學、社會科學方面的最新發展,以闡明玩樂扮演的重要角色。人類是最大的玩家之一,我們天生就是要玩一輩子。
  這本書讓我們了解,玩樂所能產生的實際效果—包括:企業可以將玩樂的力量用於工作場合,以激發員工的創新能力﹔學校也可以運用玩樂的方式,有效地激發學生的表現。
  無論是透過體能活動、社交互動、競爭、冒險或是藝術,我們對玩樂的需求從一生下來就內建在腦子裡了。玩樂可能就是我們所能做到的重要工作。
作者簡介
史都華.布朗醫學博士(Stuart Brown, M.D.)
  醫學博士、精神病學家、臨床研究學者、以及國家玩樂協會的創辦人,慈善醫院(Mercy Hospital)及聖地牙哥醫學中心的前任臨床醫療主任,同時也是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的副教授。他經常在財星五百大企業及全國各團體發表演講,說明玩樂在我們生活中的重要性。
  布朗博士曾製作一系列包含三部分的美國公共電視節目,來介紹玩樂這個主題;他也曾在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頻道發聲,並登上《紐約時報雜誌》(The New York Times Magazine)的頭版封面故事。現定居於加州卡梅爾山谷市(Carmel Valley)。
  作者個人網站:www.stuartbrownmd.com
克里斯多佛.沃恩(Christopher Vaughan)
  從事科學及醫學寫作超過二十年,也是全國暢銷書《睡眠的承諾》(The Promise of Sleep)的共同作者。

第一部 為什麼要玩樂?第一章 玩樂的承諾第二章 玩樂是什麼?我們為什麼要玩樂?第三章 生來就要玩樂
第二部 玩樂過一生第四章 為人父母就是兒戲第五章 玩樂的相反層面並非工作第六章 一起玩樂第七章 玩樂也有黑暗面嗎?第八章 玩樂不停的世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