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資訊安全 : 基礎概論 = Computer security fundamentals

  • 點閱:38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基礎概論

原文書作者名:Chuck Easttom


  資訊安全是保護電腦與網路安全最重要的第一步,Chuck Easttom 以其在 IT 產業的經驗與講師的身份來解釋電腦安全的重要性、對於系統與資料的威脅、以及必須知道用來防禦這些威脅的工具與技巧,其分享了實務的技巧與即使沒有相關經驗也可以使用的應用程式。


  本書適合資訊安全基礎課程使用,全書共分12章,篇幅內容精簡實用,符合學校或推廣教育訓練課程授課使用。全書內容涵蓋電腦犯罪與安全、網際網路、入侵偵測、阻斷服務攻擊、駭客、惡意軟體、防火牆、加密、認證、安全軟硬體…等資訊安全議題,更提供以下主題的深入探討:

1.常見的電腦安全議題,包含病毒、惡意軟體、間諜軟體、特洛伊木馬程式、阻斷服務攻擊(DoS)與駭客入侵。

2.評估系統安全的方法,特別是那些應該被保護的重要資料。

3.用來保護電腦與網路安全的工具與技巧。

4.當前之威脅,包含電腦網路恐怖主義、產業間諜、詐騙與身分盜用。


本書提供了許多小單元以易於學習並運用書中觀念,包括:

章前有學習目標,內文適時補充新訊、注意事項、實務練習等資訊,而章末搭配有練習題、專案、學習案例等小單元,可以作為學生分組討論或作業的練習。


提供參考的指南網站(

www.prenhall.com/security

):

1.補充本書內容外的測驗與專案

2.本書用到之清單與範本的電子檔

3.協助發展資訊安全專業知識之額外主題與資源連結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