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遊戲讓孩子更聰明 : 玩出創造力與競爭力

  • 點閱:40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要讓兒童產生學習動機,必須講究方法。至於要讓學習變得更有效率,遊戲和愛必須融入在過程當中,換句話說,就是以兒童自發的動機為根基,讓學習既有趣又好玩。



  國際知名的兒童心理學家大衛.艾肯在這本書裡告訴我們,遊戲不應該是定額配給的奢侈品,而是各個年齡孩子生理、智能、社會和情緒發展的關鍵動力。透過有力的例證和慎密的思考分析,艾肯證明了遊戲是孩子為學習做好準備的「第一步」:嬰幼兒胡言亂語是他們習得語言的必要前兆;玩積木時,兒童創造出相同相異、大小和多少的概念,這些是數學的基石;透過自發性的遊戲和角色扮演,兒童學習到相互尊重與合作,這些是在課堂內成功學習的必備社會技能。


  此外,本書也建議了一些方法,在家裡、在學校和在較大的社會環境下,重新恢復遊戲在兒童生活中的必要角色。這本書結合了獨一無二的權威和良好可靠的判斷力,將幫助我們全力對抗種種可疑的教育產品和課外活動,拒絕讓它們壟斷了我們孩子的寶貴童年。


「《遊戲之力》既重要又切合時宜。它讓我們明白遊戲不只是好玩和刺激而已,它是兒童了解世界、了解自己、了解玩伴之道。在消費主義和育兒壓力的這個世代,艾肯博士悍衛著童年最美好的一面--讓我們的孩子擁有夢想的機會,讓這個世界對他們和我們來說都是美好的。」 --醫學博士T.Berry Brazelton,《觸點》(Touchpoints)作者,哈佛醫學院退休小兒科教授。


「艾肯是判斷力卓越的兒童研究專家,留意到他的家長們將因而獲益。」 --美國出版人周刊(Publishers Weekly)

大衛.艾肯博士



塔虎特(Tufts)大學「艾略特-皮爾森兒童發展中心」教授,也是國際知名的兒童心理學家。


  多年來,他致力於批判父母、師長及社會對孩子過度要求的現象,經常積極在各種媒體及演講上大聲疾呼揠苗助長風氣之謬誤。迄今,他已出版了十餘本兒童教育方面的著作,《蕭瑟的童顏》一書即是其成名的代表作。由於他的努力,使得「反揠苗的理念得以逐漸受到重視,而其殷切護衛孩子的心,也使得他成為保護兒童權利的代言人。


  他已出版過十餘本書,包括《蕭瑟的童顏:揠苗助長的危機》和《青少年危機(All Grown Up and No Place to Go)》在內。現在居住於波士頓鱈魚角。




譯者簡介






胡玉立



  曾擔任新聞記者多年,長期浸淫於文字領域。喜歡為孩子朗讀繪本,樂於與兒童為伍。現旅居海外,陪小孩長大,兼事翻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