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請到我的家鄉來

  • 點閱:40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臺灣文學之寶林海音女士,結合兒童文學的韻味與知識的趣味,帶領小讀者體會世界各地的文化之美

*臺灣最具影響力的繪本推手鄭明進老師,以畫筆彩繪旅行的視界,邀請小讀者一起學習觀察與領會「美」的感動。


一本兼具文學優美、地理見識、藝術眼光的知識性繪本


  臺灣兒童文學的開拓者林海音女士,以兒童文學的筆法,書寫橫跨五大洲各特色國家的風土民情,帶領小讀者體會各地文化之美,更發現世界的遼闊。


  臺灣繪本普及的重要推手鄭明進老師,以豐富的旅行經驗、奔放的畫風,生動描繪出林海音女士筆下的異國風情,同時在書中展出他珍藏多年的各國郵票及兒童畫,每一頁都是文學、知識與美學的完美呈現。


  《請到我的家鄉來》是一本以文學寫就的知識性繪本,也是孩子認識世界的第一本啟蒙書。翻開書頁,彷彿收到來自遠方朋友的邀請,觸動小讀者對世界的好奇與探索的興趣,並領會探索帶來的「美」的感動。



書評



★這本書,帶領我們的孩子,走出去看令人驚奇的大世界!

——資深兒童文學作家 林良 先生


★優美的文字搭配充滿童趣的圖,看了讓人大開眼界,不但欣賞了五大洲的風光,也是出國旅遊時,學習如何觀察、欣賞各地風土人情的好讀物。

——資深兒童文學作家 馬景賢 先生


★看到這本書,就像一下子收到好多由國外寄來的手繪圖畫明信片一般的快樂。它將開啟小朋友對世界的好奇,也刺激他們回首檢視、尋找自己家鄉的美妙。

——資深美術教育工作者 曹俊彥 老師

林海音



  林海音(1918年-2001年12月1日),原名林含英,臺灣苗栗縣人,作家。她在日本出生,不久回到臺灣,但旋即又舉家遷往北平(北京)居住,1948年再遷回臺灣,之後以小說《城南舊事》(1960年)聞名海峽兩岸,那是關於林海音童年在北京生活的五則小故事,曾改編成電影。


  林海音對朋友真誠相待,好客是她的性情,家裡經常作家雲集,因此她的客廳被稱為「臺灣的半個文壇」。1960年受聘於教育廳兒童讀物編輯小組,負責文學類,編輯「中華兒童叢書」。1961年成立純文學出版社,培育無數青年作家。她也是臺灣兒童文學界極少數重視知識文學化的前輩,本書極為典型範例。




繪者簡介






鄭明進



  1932年生於臺北市,臺北師範學院藝術科畢業,當了二十五年的小學美術老師,除了努力於兒童畫教學之外,也對水彩畫、油畫興趣濃厚。


  1977年從學校退休後,興趣轉為兒童繪本的創作與推廣,是臺灣繪本普及的重要推手與源頭。插畫作品曾參選「日本第十二屆世界兒童圖畫書原畫展」。1992年榮獲「第四屆信誼幼兒文學獎特別貢獻獎」。


  2000年代表臺灣參加「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臺灣主題館」展出個人圖畫書二十本。2002年10月在臺北誠品書店藝文空間舉辦「鄭明進70圖畫書文件展」。


  圖畫書代表作品有:《動物兒歌集》、《一條線》、《看地圖發現臺灣好物產》、 《請到我的家鄉來》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