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名家書畫辨偽匯輯. 二, 朱屺瞻.徐悲鴻.張大千.王?簃.李苦禪 /

  • 點閱:27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精!資深鑑定專家剖析名畫精髓

妙!巧妙掌握辨識真偽關鍵線索



中國現代書畫 鑑定真偽精彩專書。


  鑑別徐悲鴻的動物畫時,首先要看該畫在形體、結構、解剖、透視等方面是否無懈可擊,是否緊緊抓住了動物最影響外部形體的骨骼、肌肉,並對其質感、量感給予了準確、充分的表現。--徐慶平,〈徐悲鴻畫作真偽的鑑別方法〉


  權威鑑定專家深入淺出,析筆墨,觀構圖,總合藝術史、鑑識學、文學與美學等各項知識,融匯藝術、歷史文化修養與實務經驗,逐幅評點名家真偽作品,細緻剖析藝術風格及重要特色,峰迴路轉,大開眼界。

張紉慈



  1942年生,江蘇省張家港市人。原上海人民美術出版社副編審。現任朱屺瞻藝術館副館長。繪畫得朱屺瞻先生親授,兼受海上諸名家濡染,繪畫作品入編多種畫集,出版有唐宋詩詞專集插圖及人物、花卉單幅畫多種。發表藝術研究論文多篇,與章涪陵合著文學傳記《世紀丹青—藝術大師朱屺瞻傳》。上海美術家協會會員、吳昌碩藝術研究協會會員、中國書畫名家紀念館聯會常務理事。



徐慶平



  1946年出生於北京。現為徐悲鴻紀念館副館長、中國書畫家聯誼會副會長、中國人民大學徐悲鴻藝術學院院長、博士生導師、全國政協委員。自幼隨父徐悲鴻學畫,聆受教益,後赴歐洲留學多年,獲美術史博士學位。他學養豐富,思想開放,既珍視中國文化傳統的精華,又吸取了西方繪畫在色彩關係和造型結構等方面的長處,融中西之長為一體而無刻意雕琢之痕跡。作品深沉洗煉,生動傳神。另有美術史論著數部,治學嚴謹,學識淵博,待人真摯,淡薄名利,極為國內外朋友所稱道。



羅宗良



  1962年生,四川隆昌人。現任內江市張大千紀念館館長、張大千藝術研究院院長、內江市文物管理所所長、內江書畫院常務副院長。撰寫有關張大千論文10萬餘字,執行主編或參與編輯《內江書畫百年》、《張大千遺墨選》畫集。



施作雄



  1957年生,江蘇海門人。結業於中央美術學院國畫系。論文曾在《中國書畫報》、《中國花鳥畫》等刊物發表。著有《施作雄作品選》。書畫作品在全國性展覽中屢次獲獎。曾赴德國舉辦個人畫展。現任南通市王個簃藝術館館長、高級美術師、江蘇省政協委員、省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上海吳昌碩藝術研究會理事。



李燕



  1943年生於北京,字壯北,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李苦禪紀念館副館長。自幼受父親李苦禪薰陶,嗜好國學文藝。1958年後於中央美術學院學習八年,其書畫以自然天趣合人文內涵形於筆墨,擅長寫意動物與人物。有《苦禪宗師藝緣錄》、《藝術大師之路•李苦禪》、《易經畫傳》、《李燕畫集》《李燕畫猴技法》等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