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攝影藝術簡史 = A brief history of photographic art

  • 點閱:42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近兩百年來,攝影不但豐富了人類的藝術創作,也是所有藝術型態當中應用層面最廣的。從1839年有了第一張相片,進而有了如畫般的作畫式攝影;20世紀初期,直接式攝影與超現實主義攝影則真正進入了攝影藝術;兩次世界大戰期間,新聞、廣告與時尚等應用攝影趁勢崛起;而1970年代,觀念、媒材與藝術的交互混融也觸發了拼貼式、圖文式、裝置與編導等新一代攝影創作;近二十年來,數位攝影與新科技的加入,在在使得各類攝影有其時代性成果。  本書為精簡扼要的攝影藝術史手冊,按照時順,共有12個篇章,闡述著攝影與攝影藝術的發展,包含代表作、各種流派、專有名詞、術語等;同時也探討了攝影與其應用面,以及與其他藝術、與社會文化的關係。作者簡介鄭意萱巴黎第八大學工藝美術系博士候選人。主要研究攝影、複印與當代藝術。論文及作品已由西班牙電導影像美術館(Museo Internacional De Electrofia) 與魁北克複印藝術中心等機構收藏。 曾任教於嶺東科技大學商設系攝影課程, 現為專職藝術評論者, 文評多見於藝術家雜誌。

作者簡介 鄭意萱 巴黎第八大學工藝美術系博士候選人。 主要研究攝影、複印與當代藝術。 論文及作品已由西班牙電導影像美術館(Museo Internacional De Electrofia) 與魁北克複印藝術中心等機構收藏。 曾任教於嶺東科技大學商設系攝影課程, 現為專職藝術評論者, 文評多見於藝術家雜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