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怎样阅读照片 : 理解, 阐释, 欣赏杰出摄影家的经典作品

  • 點閱:11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怎樣閱讀照片》一書中,伊安·杰弗里展現了一部攝影的歷史,始于19世紀40年代最早的肖像和風景,涵蓋了整個現代時期。循著這一路線,他對該領域的重大成就,乃至影響其作為一種藝術形式的發展的社會和文化背景展開了討論。從多蘿西婭·蘭格的赤貧移民工人肖像,到歐洲和日本戰時的視覺記錄,本書尤其著眼于復雜的生活現實,有助于使攝影返歸其自身。我們看到攝影師如何用視角、焦點和尺幅進行實驗,照片同時記錄了富有而大權在握者以及不幸者的生活。從中呈現出來的,是真正捕捉到人類生存狀況高峰和低谷的唯一媒介所傳達的故事。《怎樣閱讀照片》是一部引人入勝的導讀,收錄了一百多位重要攝影師的傳略,包括亨利·卡蒂埃-布列松、安塞爾·亞當斯、比爾·布蘭特、沃克·埃文斯等。傳記、歷史和技術細節將他們的作品置于更廣泛的語境之下,而對重要圖片所做的分析,則把每一位藝術家的視野聯系起來,為觀眾提供了發現一幅照片真正內涵的一條路徑。

1981年,泰晤士與哈德森公司出版了伊安·杰弗里的《攝影簡史》(Photography: A Concise History),一部有關攝影媒介的經典之作。1997年,伊安·杰弗里又在為菲頓出版公司撰寫的《攝影書籍》(The Photography Book)一書中詳細考察了這一媒介。1998年,安姆浮圖 (Amphoto)發表了他的一系列專題研究,如《時間量度》(Timeframes);1999年,伊安·杰弗里又為英國國家攝影、電影和電視博物館(Britians National Museum of Photography,Film & Television)撰寫了題為《修正》(Revisions)的非正統攝影史。2000年,伊安·杰弗里為馬丁·肯普(Martin Kemp)編輯的《牛津西方藝術史》(The Oxford History of Western Art)撰寫了攝影自起源以來的全面研究成果。20世紀七八十年代,伊安·杰弗里為阿蘭·羅斯(Alan Ross)的《倫敦雜志》(London Magazine)撰寫藝術評論。伊安·杰弗里主要在倫敦大學戈德史密斯學院(University of London Goldsmiths College)以及布拉格的中歐大學(Central European University)任教。本書前言作者馬克斯·庫茲洛夫(Max Kozloff)的最新著作包括: 《紐約:攝影之都》 (New York: Capital of Photography),2002年由耶魯大學出版社出版;《面孔的戲劇效果:1900年以來的肖像攝影》(The Theatre of the Face : Portrait Photography since 1900),2007年由菲頓出版社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