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教室裡的行為管理 : 交流分析(溝通分析)之應用

  • 點閱:18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不論是詢問實習老師或經驗豐富的資深教師:「教學中最讓人煩惱的是哪方面的問題?」得到的答案往往是──如何讓學生舉止檢點。本書審視了教室裡的師生關係,運用交流分析(transactional analysis)的概念,探討在教室當中如何創造一種更為友善與建設性的氛圍,讓所有參與者全贏。書中並提供實際個案,說明如何藉由示範行為舉止、建立時間結構、運用契約並且鼓舞學生,迅速、公正地避免或化解衝突;因而能使每個人都感到OK,讓學習成為首要任務。 全書提供: □ 理論方面的簡要介紹與解釋 □ 多項實務案例、策略與建議 □ 諸多的反思與活動  本書作者不僅具豐富的教學及行為處置的經驗,同時亦有許多成功輔導班級管理的經驗。無論實習老師、初取得教師資格者以及資深教師,只要對增進自己的教室管理技巧或拓展行為處置策略範疇有興趣的你,相信都能從本書中獲益。

江原麟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院醫學系畢業,目前為長庚大學行為科學研究所心理組研究生。江醫師曾於嘉義基督教醫院擔任內科住院醫師,並於台北市立療養院完成精神科住院醫師訓練,為合格之精神科專科醫師。曾經參與《中西醫會診──憂鬱症》(書泉文化出版社,2000年11月15日出版)一書寫作,並有交流分析之翻譯著作《交流分析諮商》(心理出版社,2004年11月30日出版)。陳冠吟 國中畢業後移民紐西蘭,求學與工作將近十年。畢業於奧克蘭大學,獲得音樂學士學位(Bachelor of Music) 與音樂榮譽學士學位(Bachelor of Music, Honours),主修小提琴。自大學時代起即擔任小提琴教師,有八年音樂教學經驗。之後赴日本東京,應用其優秀的英文能力(TOEIC:975/990),任職於東芝企業集團旗下Toshiba Engineering Corporation、Toshiba Process Software Corporation,以及ES Toshiba Engineering Corporation,擔任駐公司英語教師十八個月。於2003年返台定居,目前任職於法律事務所,擔任法務佐理,從事各國專利申請與管理相關事務。黃雅芬 長庚大學醫學院醫學系畢業,目前為台灣大學流行病學研究所研究生。黃醫師在長庚醫院基隆分院精神科完成住院醫師訓練,並於長庚醫院林口分院完成兒童青少年專科醫師訓練,為合格之精神科專科醫師與兒童青少年專科醫師。黃醫師接受交流分析專業訓練,目前已完成101基礎課程與202進階課程,成為督導小組的學員,接受專業督導中。專長治療項目為: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兒童青少年憂鬱症與焦慮症、親子溝通問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