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寂寞,在生命最後八天

  • 點閱:24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歐美文壇最耀眼的圖文才女繼《慾望德黑蘭》,瑪嘉.莎塔碧(Marjane Satrapi)最新得獎力作當一切遺憾無可挽回,他,選擇結束生命!男主角:來吧,趕快動手吧!我已經等得不耐煩了。死神:你嘛幫幫忙!還沒輪到你呢。  瑪嘉.莎塔碧是當今歐美文壇眾所矚目的才女,她以過人的才華,獲得全球媒體的一致讚譽與推薦。在這本最新出版的新書中,莎塔碧一如過去,把周遭親人的故事畫入書中。內容敘述一位寂寞中年男子,決心尋死的最後八天。書中將這八天分為八章,回顧男子的一生。  主角納瑟阿里是莎塔碧的家族長輩,他嗜琴如命,是伊朗德黑蘭一位小有名氣的演奏家。一天,太太在氣憤之下,把他珍愛的名琴摔壞,從那一刻起,納瑟阿里就對人生感到絕望。起初,他也試圖給自己一線希望,然而當遺憾無法挽回,他不吃不喝,躺在床上等死。漫漫長夜,他憶起自己人生的種種,有快樂、有哀傷、也有遺憾。  莎塔碧透過電影蒙太奇的手法,穿插他與周遭親人的過往,以及大家日後的際遇。故事看似憂傷,卻又像一齣悲喜劇,讓人在哭笑之間,看見人生的真相。  莎塔碧維持一貫幽默的敘述手法,配合黑白版畫式的圖畫風格,展現他無以倫比的創作魅力。無怪乎歐美文壇一致高度讚譽,本書更榮獲安古蘭漫畫首獎的殊榮,是一本不容錯過的當代圖文佳作。作者簡介瑪嘉.莎塔碧(Marjane Satrapi)  1969年生,一個長得中東面孔,講起話比西方人還大膽、直率的伊朗人。  從小聽爸媽揭發政府弊端,認清這是個不得不革命的時代;看《辯證唯物主義》連環漫畫,發現馬克思和上帝長得超像;上街頭遊行抗議,因為革命要取得勝利,需要全體人民的支持。最大的夢想是當女先知,集上帝的正義與愛憎於一身。  十四歲被送往維也納當小留學生,從此學會一個成年人該會的所有事情。  2001年出版自傳漫畫《我在伊朗長大》(Persepolis),橫掃各國漫畫大獎,另著有《慾望德黑蘭》(三言社出版),受到全球讀者的喜愛與歡迎。  反對布希,反抗強權,但強調自己不是恐怖份子,也不是女性主義者,只是說話大聲的人道主義家。目前選擇定居巴黎,因為巴黎不禁菸,而且巴黎人不平則鳴,常罷工。偶爾沒車可搭,沒電可用的巴黎是她的最愛。

作者簡介 瑪嘉.莎塔碧(Marjane Satrapi)   1969年生,一個長得中東面孔,講起話比西方人還大膽、直率的伊朗人。   從小聽爸媽揭發政府弊端,認清這是個不得不革命的時代;看《辯證唯物主義》連環漫畫,發現馬克思和上帝長得超像;上街頭遊行抗議,因為革命要取得勝利,需要全體人民的支持。最大的夢想是當女先知,集上帝的正義與愛憎於一身。   十四歲被送往維也納當小留學生,從此學會一個成年人該會的所有事情。   2001年出版自傳漫畫《我在伊朗長大》(Persepolis),橫掃各國漫畫大獎,另著有《慾望德黑蘭》(三言社出版),受到全球讀者的喜愛與歡迎。   反對布希,反抗強權,但強調自己不是恐怖份子,也不是女性主義者,只是說話大聲的人道主義家。目前選擇定居巴黎,因為巴黎不禁菸,而且巴黎人不平則鳴,常罷工。偶爾沒車可搭,沒電可用的巴黎是她的最愛。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