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企鵝熱氣球

  • 點閱:21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作者林世仁、繪者呂淑恂 再度攜手合作

朗朗上口的文字、明亮活潑的插圖 譜成清新可愛的企鵝旅遊詩篇

讓孩子搭上企鵝夢想號 一起去旅行吧!


坐上熱氣球,天空任悠遊!


  有一天,企鵝駕駛著漂亮的熱氣球,緩緩降落在森林邊的草原上,他大聲宣布:「坐上熱氣球,天空任悠遊!」草原上的小動物聽到了,都躍躍欲試。


  第一個舉手的是毛毛蟲,透過這趟空中之旅,他看到了未來蛻變成蝴蝶的他,會見到的美麗世界,更堅定了他努力長大的決心。其他動物的願望,也都透過企鵝飛行號,一個個實現,小松鼠飛到山的另一邊,看到好久不見的奶奶﹔螞蟻老師帶著一群興奮的小螞蟻飛上天,看到世界的壯闊﹔失去母親的小白馬,看到媽媽化身一般的白雲馬……熱氣球上的每一位乘客,都有不同的願望和目的,而企鵝熱氣球從來不會讓任何人失望。


  企鵝熱氣球又叫做「企鵝夢想號」,它不只會載著乘客飛上天,還會完成大家的夢想,讓每一位小讀者,一起想像不同小動物的願望,搭上魔法般的熱氣球,隨著詩般的文字,和風一樣的想像力,悠遊於廣闊的天空。




作者介紹






林世仁




  高高瘦瘦,喜歡大自然,喜歡唱歌給自己聽,還喜歡聽別人怎麼想事情。覺得生命就像一場神奇的大魔術,太陽底下永遠都有新鮮事。

作品包括童話【字的童話】系列、《十一個小紅帽》、《十四個窗口》、《高樓上的小捕手》、《噗噗俠》,童詩《我家住在大海邊》、《宇宙呼啦圈》、圖象詩《文字森林海》等。


  曾獲國語日報牧笛獎童話首獎、金鼎獎推薦獎、中國時報「開卷」年度最佳童書、聯合報「讀書人」年度最佳童書、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童書等。




繪者介紹





呂淑恂



  我是呂淑恂,也是小恂。白天是小學老師,晚上則喜歡用畫寫心情。喜歡做手製繪本、畫插畫、玩拼布,也喜歡和大小朋友一起創造天馬行空的繪本世界。


出版紀錄:繪本──《恐龍躲貓貓》、《我的糖果在哪裡?》、《我的快樂》、《月光音樂會》、《吃水果嘍!》、《小紅帽的紅外套》(以上皆為世一文化出版);繪本教學書──《一起做遊戲書?好玩的繪本》(教育之友出版,呂淑恂、鄭淑芬、戴惠珠、陳和凱編著);插畫──《信精靈》、《十二聲笑》(天下雜誌)、《Muddy Boy》(公視)、《胡桃鉗》(音樂向上)、《第一次上學》(世一)、《地球的孩子》系列封面(慈濟康軒書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