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阿拉斯加之死

  • 點閱:60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令人震懾,卻又令人感動……。描述人類心靈深處的追尋,足以令人心碎。--《紐約時報》所有曾經想流浪荒野、擁抱自然的人,都該讀這本扣人心弦的書。--《華盛頓郵報》這是一本很難用三言兩語就說清楚的書,就如同你很難用三言兩語把生命的本質和人類最潛在的心靈世界描繪完整。……它觸及到人類彼此的了解和成長的苦痛,但是更多的時候,它觸及到人類更內在的神祕呼喚和生命的躍動。--名作家 小野本書表面上呈現的也許只是一個意外,一項單純的死亡。不過,我認為潛藏在事件背後的動機,和引發的各種人為因素,才正是每位閱讀者應該去深思探究的。……透過本書,我相信也提供了許多父母和青春兒女心靈語言的另一種省思。--專欄作家 陳美儒我們曾經有過夢:流浪、狂戀或歡唱。多數的人很快學會了謹慎,如此便能保證人類社會以目前的方式繼續演化不致滅絕。卻有另一些(形體上或精神上的)遊民,放不下自己的純美固執,在都市的底層或心靈的邊緣,持續那個浪漫得一塌糊塗、卻美麗高貴的夢。願我們也是。《阿拉斯加之死》於1997年在美國出版後,迅即登上各大暢銷書排行榜,甚至在《紐約時報》榜上近兩年,並引起大眾熱烈討論。天下文化於1998年出版的繁體中文版,同樣感動了許多心底有夢的讀者,成為長銷多年的口碑之作。在原書出版的十年後,當世間的紛亂有增無減,我們願再次介紹這位以全心擁抱生命、追尋至真夢想的年輕人。一九九二年九月初,在阿拉斯加一輛廢棄的巴士裡出現一具男屍,他是來自華府、大學剛畢業的克里斯.麥克肯多斯。生前,他家境富裕,前途似錦,但他卻拋開一切、走向曠野,從此踏上不歸路。他的所作所為是虛擲生命,抑或擁抱生命?他的死是自絕生路,還是意外、命中注定?……既是登山家,也是記者的本書作者克拉庫爾,對克里斯的死亡之謎始終無法釋懷,於是花了一年多的時間,藉由克里斯留下的信件、日記、書本等蛛絲馬跡,以及深入的調查採訪,試圖還原真相,留給世人一個公斷。作者重返克里斯死亡之旅中踏過的路徑,甚至回到他的命喪之所;也一一探訪克里斯的家人、熟識,及與他萍水相逢的過客。為了拼湊出故事完整的圖像,作者更坦然寫下年輕時與克里斯相仿的心路歷程,並回顧另幾位走入曠野、一去不返的旅人。這使得本書超越了一般的報導文學,成為細膩動人的生命紀錄。

強‧克拉庫爾 克拉庫爾是《戶外》雜誌(Outside)的特約撰述,同時也為美國其他報章雜誌撰寫文稿。他在《戶外》雜誌上發表的有關克里斯‧麥克肯多斯的追蹤報導,曾入圍「美國國家雜誌獎」(American AlpineClub Literary Award)。此外,他也曾獲得「美國山岳會文學獎」(American Alpine Club Literary Award)。除本書外,其已出版作品另有:《人與山的奇遇》(Ventures Among Men and Mountains)及《朝天之旅:埃弗瑞斯峰山難筆記》(Into Thin Air:A PersonalAccount of the Mt. Everest Disaster)等。目前克拉庫爾與其妻居住於西雅圖。
譯者簡介莊安祺 台灣大學外文系畢業,美國印第安那大學英美文學碩士,譯作豐富,包括:《感官之旅》、《愛之旅》、《Deep Play心靈深戲》、《艾克曼的花園》、《氣味、記憶與愛欲》、《AQ》、《A+的秘訣》、《億萬女富豪賺錢智慧》、《行星絮語》、《心智解構》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