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現在幾點鐘? : 麻雀.黃金鼠以及所有生物都知道的事

  • 點閱:37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定要看錶,才能知道時間? 沒有了晨昏天光的變換,作息就會大亂?

如果你一直都這麼認為,那麼你不能不知道:「時鐘就在我們的身體裡」!

生命世界的大小事件,都由設定好的時間程式,將一切安排得井然有序。

看時間生物學如何解開基因程式中的時鐘謎題,

發現你不可不知的生命節律!


  你相信嗎?地球上幾乎所有的生物都「知道」時間!無數的科學家們窮畢生之力,從羽化的果蠅、覓食的蜜蜂、玩滾輪的黃金鼠、枝頭跳躍的麻雀,還有行光合作用的藍綠菌,找出了晝夜交替、四季更迭與所有生物一切行事的關聯!


  故事不只是這樣,還有科學家住進地底下四百公尺的長毛象洞穴,只為一探「時鐘程式」的究竟。他們不僅發現一天之中,賽跑、玩牌的最佳時機;找到了克服時差的方法;還解開在清晨時分,有最多人出生、也有最多人死於心臟病發的祕密。


  更重要的是,如果我們能找出給藥的最佳時機,或許就能夠提高癌症以及許多疾病的治療效益。且跟隨時間生物學大師佛斯特以及傑出的科學作家克萊茲曼的腳步,探索這些時間生物學的劃時代鉅獻!

佛斯特(Russell G. Foster)


  全球首屈一指的時間生物學家,現於倫敦大學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教授分子生物與神經科學。曾榮獲英國的動物學社會科學獎章(Zoological Society’s Scientific Medal),並且以他在時間生物學領域卓越的研究成果,獲頒Honma Prize。佛斯特不僅熱衷於生物節律研究,也是優秀的教學者,曾獲帝國學院頒發傑出教師獎。



克萊茲曼(Leon Kreitzman)


  市場行銷、市場調查專家,曾任職於廣告公司,並且在英國Henley Centre擔任行銷顧問經理長達十年。克萊茲曼熱衷於社會觀察,長期關注人類對健康議題的態度,並曾主持英國一項大型的政府計畫,目的在推動工作場所的勞工健康觀念。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