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柬埔寨 : 微笑盛開的國度 = Combodia : Smiley nation

  • 點閱:54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的柬埔寨印象除了吳哥窟、安哥通城、塔高神廟、塔松神廟外,深刻留在我心坎上的,其實是那些質樸的微笑,不論是刻在石牆上的女神,或是當地居民及孩子,甚至是神牛,那朵朵如蓮花般的一張張美麗臉龐,浮現著由溫柔陽光所刻劃出的微笑,令人永生難忘。
  精美絕倫、震古鑠今,也同時是滄桑與迷離,柬埔寨的神廟建築歷經了千年的歲月洗禮,雖然頹圮,卻仍然令人感動、顫慄!
  最愛高棉的旅者李昱宏,這次要帶領大家去柬埔寨的各大神廟及城窟,憑弔那荒廢的遺址,在廊與廊之間穿梭,看看那些精美的浮雕,摩想微風穿廊而過,與璧上飛天仙女相應和,看看出水的蓮花,還有一座座端坐在浮雕裡法相莊嚴的神祇。
  深入了解潛藏其後的歷史與軌跡,你會發現被巨樹虯髯蒼根盤踞的宮殿,有一種淒美的浪漫正在發酵,跫音輕響在長長的迴廊裡,黃昏與清晨裡都瀰漫著淒迷、寂寞的神韻。即使陽光炙烈,徜徉在遺址的懷抱裡,卻有一種薄荷般的清爽。
  作者融會了諸多資料及親臨的體驗後,希望對有志前往柬埔寨的旅者,提供一些深刻的建議。前後兩次的造訪,讓作者更加愛上這個曾經文化輝煌的古國。不論是刻在石牆上的女神,或是活生生的市井小民的微笑,高棉之路上始終滿溢著一張張難忘的微笑美麗臉龐。
作者簡介
  李昱宏,1971年生,筆名Dusty(源自於他在英國的狗朋友),畢業於嘉義縣六腳鄉工廠村的蒜南國小,2001年畢業於英國布里斯托大學,出版過五本旅行文學攝影集,到過大約三十個國家與地區。
  嗜旅行如命,不過有人認為那樣的旅行算是一種苦行。喜歡記錄旅行中的感動鏡頭,也喜歡記錄旅行的種種。曾經單純的只為旅行,如果真的要給他一個頭銜,就稱之為「旅者」(traveller)吧!
  他如果不是旅行中,就是在前往旅行的路途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