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學會資料庫的理論與實務

  • 點閱:33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唯有打好基礎,才能在學習資料庫的路上快步前進!




  本書以大量且精美的圖解,配合淺顯的文字,可依個人進度快樂學習「資料庫技術」相關之基礎又通用的知識,書中設計了三位主角-博士與授課的二位學生,以對話及圖解範例,讓您展開快樂資料庫學習之旅!


  本書分成兩大部份,先以瀏覽全貌為開端,從一開始先打下資料庫技術的好基礎,然後進入全覽的部份,仔細且確實地學習在瀏覽之旅中出現的各項重點,逐一從了解生活中的資訊與資料開始,知道為何需要資料庫、資料的性質與資料的一生;接著學習資料庫的架構;資料庫有什麼不可或缺的功能;如何使用資料庫的功能(基礎的SQL語言);學會基礎的資料庫設計方法;最後掌握如何運用資料庫。

弓場秀樹 (Hideki Yumiba)

  於NEC從事軟體設計技巧的研究開發、CODASYL型DBMS/RDBMS的研究開發與實用化、各種國家及商用計劃的DB設計,透過人工智慧的研究,實踐資料模型化,將以原始資料為基礎的DB設計技巧予以體系化及實用化,並依此些經驗建構及診視通訊業、公家機關、流通服務業、製造業等大型~小型系統。目前擔任BODIAK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及特定非營利事業法人e-Associates-Japan NGO的副理事長,將以資料庫為主且人人可輕鬆使用的系統化為目標,對於其技術人員培育活動及事業體諮詢不遺餘力。


  著作包括『建構、運用Oracle系統入門書』、『易學實用資料庫』、『技術工程師(資料庫)考試合格講座』(翔泳社)、『設計、建構資料庫「基礎+實踐」精通教材』、『運用、管理資料庫「基礎+實踐」精通教材』、『三週徹底練習ORACLE MASTER Silver題庫』(技術評論社),另外為『DB雜誌』(翔泳社)的連載作家。(以上書名為日文直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