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朋友應該知道的世界人權宣言

  • 點閱:55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1948年12月10日,聯合國大會全數通過「世界人權宣言」,文中詳列每個人生來就有的權利:公民權利、社會權利、政治權利、經濟權利及社區責任,裡面涵蓋了促進自由、平等以及人類與世界和平的概括基本原則。一直到今天,這些內容仍然是世界各國的人在努力追求的目標。


  而這本書是由「世界人權宣言」裡的30條條款及法國插畫家威廉.威森生動的圖畫所結合而成的繪本,不僅令人賞心悅目,原本艱深的文字也變得淺顯易懂了。書中經常出現的圓形象徵的是──永恆、一致、地球以及生命;各樣的顏色則展現了──生命的積極及多元文化社會的活力。我們的生活正是藉由這樣的方式與他人產生連結。


  「人權」,聽起來是一個很嚴肅的問題,但卻是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像是我們經常聽到的受教權、童工、虐待外勞、剝削勞工、工作環境不安全等等,這些都是發生在我們生活中與人權有關的問題,對我們的生活影響重大。因此,不管大人或小孩,都有權利去了解自己的權益。


  教育從小開始,人權教育也是其中的一環。我們希望能透過這本「精彩」的讀本,吸引大人和小孩去認識什麼是人權宣言,更棒的是在大人的引導下,無論是在學校、家庭,或是任何一個團體中,將認識人權融入生活中,小孩子和大人之間能夠在平常生活中產生深刻的討論,然後學會尊重自己、關心自己,同時也學會尊重他人、關心他人,以及對彼此、對全世界的責任感。


  藉由對人權的深刻認識,我們的孩子將具有豐富而精細的世界觀,心中不再只有自己,更有推己及人的胸懷,而這樣的孩子將會是未來世界所需要的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