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種子變盆栽真簡單 : 30種只要噴水不用施肥的室內盆栽

  • 點閱:46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收聽本書之警廣「週末星期天」節目之「有書才會贏」單元推薦






把一座綠色的叢林縮小在一個小小的容器中,讓都市人在狹小的空間中擁有叢林世界,減緩工作和生活的壓力。




柳丁、柑橘、檸檬、龍眼、火龍果、柚子……現吃現種的水果蔬菜


羅漢松、馬拉巴栗、春不老、武竹、七里香……隨手取得的市區植物



  這些種子的來源幾乎都可以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取得︰吃完的水果種子、去郊外遊玩時撿拾路邊樹上掉下來的種子、甚至於溪邊的小植物,都是盆栽的好題材;它們可以讓你的客廳生意盎然、讓你的辦公桌充滿綠意,是現代人不可缺少的減壓植物。


  台北麻雀窩的林惠蘭老師是種植盆栽的專家是「讓大大的植物縮小為可以成為在你手上把玩和擺放在桌上欣賞」的創始人,她的一雙巧手把平凡化為神奇,把大家平時隨手丟棄的果核變成你客桌上人人愛不釋手的小盆景;她把多年來不斷研究才能孕育出一盆盆巧奪天工的作品的方法和技巧公諸大眾,並且毫不隱私,使有心者皆能學習。


  憑著有經驗的專家給予的指導,學習者可以少走許多冤枉路,也可以少嘗試許多失敗的滋味;希望擁有此書的朋友都能按圖索驥,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您也能成為個中好手,樂在其中。




本書特色







1.圖片精美.步驟詳盡


  用圖解步驟方式,直接告訴讀者種植的要點與技巧,並且將植物成長過程一一呈現!



2.不用花錢.隨手可種


  吃完水果剩下來的籽,路邊地上撿到的種子,都可以拿來種植成桌上精緻的小盆栽。



3.只要澆水.不用施肥


  本書所介紹的盆栽,完全不用施肥,只要兩天噴一次水就可以種植成功。



4.室內種植.不晒太陽


  種子盆栽只適合栽種在室內,不用晒太陽,乾淨又好種。



5.居家佈置.改造心情


  用種子盆栽怖置辦公室、綠化室內居家,不但可以減壓,還能讓人精神氣爽,帶來好運氣。

林惠蘭

  致力種子研究十八年。種子盆栽栽種的創始人。

  林惠蘭老師有雙巧手擅於把平凡化為神奇,把大家平時隨手丟棄的果核,變成客桌上人人愛不釋手的小盆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