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種子 : 栽培實用指南

  • 點閱:31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中國遼寧挖出了保存千年之久的種子,竟還能發芽生長,真相何在?英國成立了全世界最大的千年種子庫,以儲存種子,延續生命,種子栽培究竟有什麼特色與魅力?你知道如何栽種現在最火、最熱門的番茄,享受栽培的樂趣,體會生命成長的喜悅嗎?


《種子栽培實用指南》提供你:


1. 享受親手栽種的樂趣,體驗生命成長的驚奇:大自然植物延續生命最主要、最簡單的方式就是

種子繁殖。本書從花的結構介紹起,詳述授粉、受精、結果的過程,讓你細細體會生命的奧妙,享受蒔花弄草的樂趣,忘卻平日煩憂。


2. 完整介紹種子栽培的種類與方式:翔實介紹各類種子的栽培管理,例如採集種子的技巧、乾燥通風

等保存方式、如何根據種子的特性與生長條件做出適時適地的播種考量、栽培介質的選用原則,以及病蟲害防治等照料注意事項。


3. 選介100種以上常見的植物:涵蓋了四季草花、多年生植物、攀緣與灌木、球根植物、芳香藥草,

甚至日常食用的蔬菜等,說明它們播種的方式、時間,以及生長所需的溫溼度、土壤、日照等環境條件。


4. 200幅彩圖解說與簡明的步驟示範,是認識種子栽培最實用的園藝指南。

  英國皇家園藝學會(THE ROYAL HORTICULTURAL SOCIETY)成立於1804年,目前擁有近30萬名會員,是英國居領導地位的專業園藝組織。近兩百年來致力園藝推廣,提供大眾庭園美化及創意植栽等實用祕訣。


譯者簡介


  謝維玲,專業譯者,譯有《瑜伽學習百科》、《太極學習百科》、《拱門與棚架建造實用指南》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