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英文文法不囉唆 : 說寫英語的必修基本功 = Basic English grammar

  • 點閱:53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作者劉中老師任教於知名美語補習班,憑藉著近二十年的教學經驗,要為學習者打造最紮實的英文文法基本功,他認為一般美語學習者盲目地跟隨著外籍老師學習所謂「實用的美語會話」,卻疏忽了文法的架構,導致常說出毫無章法的句子。要根絕這樣的盲點,就必須紮紮實實地將文法根基打好,紮實的基礎並不意味著「枯燥的學習」,這時條理清楚的文法書就更為重要。一步一步學習,不管是會話甚或是寫作,才能說寫出漂亮的句子。


  此外,劉老師更極力想要破除大眾近年來對學習英語產生的迷思:


  

Q1:快速又輕鬆的英文學習法真的存在嗎?



  劉老師觀察過絕大多數的學生,都會被坊間美語補習班標榜所謂「輕鬆迅速開口說」的成效所吸引,因為誰不想要追求「既輕鬆又快速」的學習法?但是甚少補習班會提醒學習者:英文會話應該從基礎文法學起,因為一味追求速成只會讓自己的口說表現錯誤百出。也就是說,「黑麵包式」比「棉花糖式」的教學法更為有用!「棉花糖式」的教學法意味著可口但不紮實,玩玩遊戲帶動氣氛,卻無法保證能夠給予學生完整且清楚的文法觀念;反之「黑麵包式」的教學法需要你細細咀嚼與體會,但卻相當紮實。


  怎麼解決:條理清晰的招式為基礎文法打好基礎。


  為了根絕會說英文但文法錯誤百出的狀況,劉老師在書中將介紹八種單句句


  法,並以一招一式的方法,舉出最簡單明瞭的例句讓你掌握所有的英文單句法。簡單扼要的說明讓你文法觀念再也不混淆。


  

Q2:「以英文思考」可能嗎?



  既不是外國人,也非ABC的學習者,要一開始就以英文思考當然不可能!市面上標榜「情境主題」的會話書,以情境來引導讀者以英文思考,這樣的方式只適合已經具備底子的讀者,要是你本來英文基礎不是很好,只是死背句子,而非真正活用,這樣的學習方式效果有限!


  怎麼解決:「中翻英練習」可加速反應。


  「以英文思考」說穿了就是「加快反應」,如果你可以熟練文法句型,在平常與人交談的情況之下,當然可以隨即脫口而出正確的句子。因此「中翻英練習」是相當必要的訓練,《英文文法不囉唆》就提供了大量的中翻英習題,此外,中翻英的練習對於寫作也相當有幫助。


  

Q3:聽力與口說真的很重要,但學文法有幫助嗎?



  要先聽懂才能開口說,這才是真正算是活用英文。學習文法有助於熟悉英文構句,如此可幫助你聽懂對方意思與發展出靈活的口說能力,這些都需要靠日積月累的練習,但第一步是要將文法基礎打好。


  怎麼解決聽力:各招都附有聽寫練習。


  本書提供大量的「聽寫訓練」來為學習者打底。外籍老師以正常的速度念出聽寫句,十秒之後再以慢速句供讀者對答案。在不斷訓練聽力與基礎句法的情況下,當然可以漸漸磨練出開口說英文的功力。


  《英文文法不囉唆》是以想要重新打英文文法基礎的人、剛開始學習英文的人、曾經遭受過學習英文挫敗的人、或是想要制訂自我英文學習課程的人所設計的,同時也非常適合老師與家長來指導學生。此外,劉中老師特地在教學CD當中分享他的教學經驗與理念,也將親自教授各個單句法。而聽寫CD則特聘外籍老師分別以正常速度與較慢速度來朗讀,非常適合想要自我訓練英語聽力的人。

劉中



  現任某知名美語補習班全民英檢課程主任、發音課程教學主任。教學十數年,致力於英文發音、聽力、文法、會話等教學,出版著作十餘冊。具處女座特質,好創造研發,每每學生提出困惑,便不斷檢討與改進,直到學生完全理解為止。近來成立「英語基本功教室」推廣「句型會話」,以幫助國人突破「不敢開口」之困境,《英文文法不囉唆》即是根據此理念所撰寫之代表作。


  其他相關著作:


  《英文句法分析》(考用出版)

  《縱貫式英文統整》(考用出版)

  《全民英檢一路通聽力測驗》初級、中級、中高級等六冊(文鶴出版)

  《發音速成》、《看字讀音》(科見美語出版,為發音班之教材)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