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快意照人生 : 范毅舜的人物攝影

  • 點閱:29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拾起相機,照得住的是永不雷同的人生樣貌。


  喜愛旅行,更喜歡親近人、拍人的知名攝影家范毅舜,集結了多年來所拍的人物攝影作品,帶您用心欣賞每一個與人相遇的攝影片刻。


  本書以親切好讀的簡易文字,傳授拍攝日常生活人物時,可以掌握的傳神瞬間技巧。這本彙集了不同情境、狀況、類型的人物攝影經驗與難得作品,與您分享一張張注入熱情與用心觀照的人物攝影佳作。


  人生沒有一刻是相同的,「人物攝影」為我們觀照、記錄了這個永不重覆的須臾時光。在每一個凍結的畫面裡,「人物」在那一格影像裡為你娓娓道來屬於它的故事,等著與你注目的閱讀與完成。人生快意過,且讓攝影為您定格這一幕幕瞬間永恆的感動。

范毅舜

1960生於台南


1982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畢業


1996美國加州布魯克攝影學院碩士



  攝影創作上具有相當豐富的資歷,曾受邀於美國華府參議院知名的德國徠卡藝廊舉行攝影個展,極具影響力的華盛頓郵報也曾以相當大的篇幅介紹了這位來自台灣的攝影家。過去幾年,德國徠卡公司、美國的Sinar、Hassselblad相機公司及Ilford相紙公司、柯達軟片公司,都曾以范毅舜的作品,作為年度月曆或產品代言人。


  在攝影創作之餘,喜愛旅行的他亦時常在華航、長榮、國泰等航空公司的機艙雜誌上發表作品。而歷經多年的專業攝影生涯,仍是鐘愛讓心靈受到觸動的「人物攝影」,從有限的觀景窗中來親近、觀照一個絕無僅有的人,抓住每一個永不雷同的人間樣貌。




展覽簡介



1988 「黃昏」攝影個展於台北美國文化中心


1991 「老家人」攝影個展於台北誠品藝文空間


1994 「老家人」攝影個展於美國華盛頓喬治城


1994 「老家人」攝影個展於美國參議院


1996 「老家人」攝影個展於德國徠卡藝廊


1996 「花」攝影個展於美國布魯克攝影學院


2002 「花」攝影個展於法國尼斯Alain Coutier藝廊


2004 「花」攝影作品於台大醫院腫瘤治療中心永久陳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