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從黎明到衰頹 : 五百年來的西方文化生活

  • 點閱:38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普林斯敦大學余英時教授唯一親筆推薦的西洋文化史。如果你一輩子只看一本歷史書,就是這一本!


  民主政體、社會主義、個人自由、女權運動、性解放、工業化社會、原子彈、網際網路--西方文明帶來的美德與罪惡,幾乎已經完全滲透全球每個人的生活,你可知道這一切從何開始?讓二十世紀碩果僅存的史學大師巴森帶你回到過去,細說西方文明如何在五百年中漸漸開花結果,帶來我們如今所見的世界;又如何盛極而衰,面臨再生的瓶頸......


  巴森認為西方有四場「真正的革命」:宗教改革、君主集權、法國大革命、俄國革命;大師以此為主軸,詳述這些變革對思想與物質層面所帶來的衝擊,這些衝擊又如何交互作用出今日我們所見的世界。在巴森的流暢文筆之下,五百年的歷史故事也能像《紅樓夢》一樣,出場人物個個栩栩如生,「劇情」高潮迭起,無處不精彩!不論是名列史傳卻面目模糊的名士、或是名不見經傳的小人物,巴森都能還他們有血有肉的真面目;書中有爆炸性的大事件,也有乍看瑣碎卻寓意深遠的瑣事,經過大師提綱挈領,五百年來多不勝數的種種事件人物,逐漸融合成一幅屬於西方文明的立體圖像。


  五百年時空之旅到了尾聲,巴森敏銳地指出現今面對的問題:除了科學與技術之外,文化發展似乎陷入停滯。文化進入衰退期了嗎?未來還有希望嗎?妙的是,五百多年前也曾有史學家預言歷史的結束......巴森怎麼說?打開這本書,走過五百年,你會發現整本書就是對這個問題的絕妙答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