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祁連山、絲綢之路到海空發展的21世紀中德、中歐交往一瞥

  • 點閱:21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作者在歐洲旅居50年,經常往來德法英奧瑞士,義大利,西班牙,馬爾它之間。曾在法國,比利時,德國,英國,馬爾它,南斯拉夫,奧國居住數月及數年不等,謹就作者所聽,所見,所讀,所經歷,有關歐洲的人文,地理,歷史,風俗習慣,古往今來的大小人物故事,以及一些歐洲現狀發展等等,統統籠入此書的範疇。它分為五個部分:1.歐洲Europa名稱的來源、2. 歐洲歷史一瞥,籠統的概述歐洲歷史、3. 舉例探討歐洲文化歷史王室宗教個別的特色、4. 歐洲一般性的報導談論、5.文化的領域。本書所以命名爲「祁連山、絲綢之路到海空發展的21世紀中德、中歐交往一瞥」這是指中國和歐洲的交往的路徑。祁連山和絲綢之路來自德國地質學家Ferdinand von Richthofen--中國西部甘肅走廊的南緣山脈,曾有一部份的英文名稱是依Richthofen的名字命名的,如Richthofen Range,也就是今日祁連山脈。

虞和芳,畢業於國立台大外文系,在德國馬堡大學取到哲學博士。後在德國以自然醫學行醫20 年。從小對文學有興趣,中學和大學時期不時寫文發表於報章雜誌。1979 年星光出版社出版「虞和芳選集」。在德國以行醫著稱,德國八發里亞公立電視台,在其診所和請其做健康講座,共拍攝6 部45 分鐘的醫學電視節目;德文出版5 本有關針灸中醫等書籍。1985 年在德國慕尼黑舉辦「中國醫學週」。2006 年起受邀在南華大學跨歐洲文學以及自然醫學領域教學,同時致力於中外文化交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