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少數群體的權利 : 民族主義、多元文化主義和公民權

  • 點閱:49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延續他知名的《多元文化的公民權》一書中所首次發展的少數權利理論,致力於探討當今世界幾個緊迫的爭論議題:包括目前的種族關係問題、少數的權利在大環境的民族主義之下所產生的爭論、民主主義的公民權與全球化等問題。本書分成四大部份:第一部分概述少數群體權利辯論的演進,並解釋這些論辯如何由1980年代中期演變至現在。第二部分探討在自由民主之下,族裔文化公正的要求。金里卡認為個體的人權保護並不足以擔保族裔群體之間的正義要求,少數者的人權必須加以增補。他並特別探究為何某種權力的分享(如聯邦制)對國內的少權族群來說常是確保正義所必需的,為何原住民在其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上必須擁有特殊的權利關係,以及為何我們須要對外來移民確立一個融合上的公平關係。第三部分的焦點在民族主義,探討一些常見的自由主義者對民族主義的誤解與偏見,包括常引人誤解的「世界主義」和「民族主義」間的對立。最後的第四部分,討論如何增加種族和民族群體對少數權利的要求,以達到影響民主公民權的實踐,他強調教育的重要性。

譯者簡介


  鄧紅風,1953年9月生於青島,歷史學碩士(1982)。1982-1994年山東大學歷史系教師,1995至今為中國海洋大學英語系教師,現為教授、系主任。1986-7在美國哈佛大學歷史系做富布萊特訪問學者,2000-2001年在加拿大皇后大學哲學系做訪問學者。主要研究領域:文化史、語言文化對比研究、翻譯。主要譯著有《傑斐遜集》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