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效能教師

  • 點閱:36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優秀的老師如何呼春風喚春雨,滋潤學生的智識與心靈?


  效能教師又是如何提升學生的成就?


  本書為「效能教師」的養成與特質寫下註解,為教師提供專業成長的方向。


  這是一個教改毀譽參半、憂喜難斷的時代,不論教改的巨輪如何變動,教師仍是課堂上的主導者,以其言教、身教,引領學生學習、思考,激發學生的潛力,創造出色的學習成就。「如何成為一位優秀的效能教師?」是現代教師努力以赴的目標。不但要做學生的人生導師,也要扮演親密的朋友,懂得關切與傾聽學生的心聲,以同理心為其排難解紛。在傳道、授業、解惑的同時,不忘談天說地;面對無厘頭的突發狀況,更要在談笑間用兵,彈指間做好危機處理。畢竟「有效教學」才能創造師生雙贏的學習成果。


  本書歸納出優秀的效能教師所具備的各項特徵,從教師個人特質與背景、班級經營技巧、教學規劃和實務等層面,一一解析,是新手教師快步成長的指南,也是資深教師再上一層樓的實用工具書。書中的「教師技能評估檢核表」不但可幫助教師自我成長,也可作為學校主管和校長作為聘任新進教師時的篩選標準,更是教育主管機關和師資培育機構在進行教師評鑑和訓練時的參考指標。

  曾與許多教育機構合作,設計發展出教師、行政人員、支援人員的評鑑系統。著作有《Evaluating Professional Support Personnel in Education》(Sage Publications)、《Evaluation Handbook for Professional Support personnel》(Center for research on Educational)、《Evaluating Teaching: A Guide to Current thinking and best Practice》(Corwin Press)、《Teacher Evaluation and Student Achievement》(National Education Association)等書,亦擔任《教育人員評估學報》(Journal of Personnel Evaluation in Education)的助理編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