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清心泡壺台灣茶

  • 點閱:31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世界出名的台灣茶-如果你到國外,說你是台灣人或中國人,不少老外就會聯想起「烏龍茶」,你可能會好奇為何他們只知道「烏龍茶」?這是因為,當世界朝向「國際村」概念,接納異國文化特色時,中國的綠茶跟豆腐一直被視為值得研究與愛用的健康食品,而台灣最有特色的茶種便是烏龍茶,台灣全省有多處產茶,茶園發展蓬勃而歷久。


二、修身養性的茶道之美-茶道是一種怡情養性的儀式,本書邀請全省著名茶藝館為讀者示範大壺沖泡和小壺沖泡等步驟,而溫壺、溫杯、聞香、奉茶等重要程序,也有詳盡介紹。對喜歡呼朋引伴到家裡小聚,或是偏愛綠茶作為日常飲料的讀者來說,絕對實用。


三、台灣茶的情趣大全-以下這些題目絕對讀來津津有味:●「茶餐」怎麼煮●台灣每年如何評選優良茶葉●製茶老師傅工作現場●全省著名的茶藝館●如何選購茶壺●台灣出產的茶種和茶園分佈●喝綠茶對身體的益處



◎關於作者:周君怡


喜歡旅遊和享受生活的周君怡,在很多年前選擇雜誌編採的工作,走過世界很多地方,寫了許多旅遊報導的文章,她這方面的作品,您可以參閱由太雅生活館出版的「陽明山」和「西雅圖」。在1999年,受太雅生活館的委任,她這回走訪了跟台灣茶有關的茶園、製茶廠、茶藝館、茶壺收藏家、茶餐餐廳,寫完了這本對台灣茶來說,簡易又詳盡的入門書。


◎關於攝影師:CHERYL SHERIDAN


美國印地安娜大學新聞學院(Indiana University College of Journalism)畢業,畢業後開始在世界各地進行新聞拍攝工作,足跡佈美國、中國大陸、非洲及印度。1989年首次到達台灣,於英文中國日報(China News)工作,1994年起美國黑星攝影社(Black Star Photography Agency)成為她的經紀人,作品常刊登在亞洲周刊(Asia Week)、美國新聞周刊(News Week)、德國Der Spiegel、英國The Times、遠東經濟評論(Far Eastern Economic Review)及國內的大地地理雜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