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為神而戰 : 基本教義派的起源與發展

  • 點閱:29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為神而戰》的作者凱倫.阿姆斯壯教授是一位文學家,也是一位在英語世界中傑出的宗教比較學者。不但是有高度文學價值,而且內容有深度及獨到之處。本書的主題是討論猶太教、基督宗教和伊斯蘭三大宗教中最近所產生的「原教旨主義」。作者從社會背景、心理因素、宗教信仰等分析「原教旨主義」的形成、發展及暴行的動機,頗有獨到的見解及警世作用。--台灣區樞機主教 單國璽


人類最為寶貴的精神文明──真宰的仁慈──在祂的經書中不斷的呼籲著仁慈、謙讓、關懷、中庸、正義、和氣的重要。

二十一世紀在超現代的物質神聖與宗教優越的作祟下,掀起的是一波又一波為真宰╱真神而戰、為祂經書而戰的原教旨主義者的天下,帶領著世人闖進不知是非為何、不能情緒控管的泥沼中。世人站在真宰╱真神前,只有先學會為祂而「活」,落實經書教誨,謙卑的回歸經書中的善良精神裡,世人才有美好的明天。--台北市清真寺 馬孝棋教長


基要主義是所有宗教共有的一種信仰型態。有人視此稱呼為恭維,有人則將之污名化。尤其是在九一一美國紐約雙塔攻擊事件之後,宗教基要主義引發世人強烈的關注與疑慮。對基要主義的研究也一時成為顯學。凱倫阿姆斯壯的「為神而戰」從歷史的角度,持平的為基要主義之形成緣由,娓娓道來,為後九一一時代的我們提供了認識基要主義的洞見與線索,是一本可讀性甚高,且很有助益的作品。究竟出版社在這個時候將之翻譯成華文,對華語讀者很有貢獻,值得讚揚、喝采。

--台南神學院院長 黃伯和牧師


凱倫.阿姆斯壯繼其書《聖戰:十字軍與其對今日世界之影響》之後,又寫作一本探討現代原教旨主義的書:《為神而戰》。前一本書她探討伊斯蘭與基督教在中世紀與現代的衝突。在《為神而戰》她則提出一些當代學者或常人對原教旨主義的誤解,並為之澄清。就事實而言,所謂的原教旨主義並非只存在於伊斯蘭教,今日的世界各大宗教皆有之,甚至吾人所熟悉的儒教亦然。《為神而戰》一書將一神教中三大分支(猶太教、基督教、伊斯蘭教)中的原教旨主義運動,根據歷史發展脈絡交叉分析解釋。阿姆斯壯的文筆流暢、文思清晰令讀者容易瞭解此一複雜的論題,對於今日一神宗教的現代運動有較客觀的概念。--政治大學宗教研究中心 林長寬博士


  單國璽樞機主教、黃伯和院長、蔡彥仁所長、林長寬博士等人誠摯推薦!凱倫阿姆斯壯全面探討督宗教、猶太教、伊斯蘭三大宗教中基本教義派的權威經典。《紐約時報》《洛杉磯時報》年度好書。從墮胎醫生遭受謀殺、作家性命受到威脅,到飛機撞進摩天高樓、將引發世界大戰的陰謀,宗教恐佈攻擊事件已跨越了國界樊籬,隨時可能發生在你我身邊。勸人為善的虔誠信徒,如何會搖身變成血腥無情的凶殘殺手?他們到底要拯救世界還是摧毀世界?


  《為神而戰》是一本討論基督宗教、猶太教、伊斯蘭三大宗教中的基本教義派(fundamentalism,又稱「原教旨主義」、「基要主義」)的學術著作。作者以1492年發現新大陸的時代當作序場,分別敘述三個宗教在面臨無神的「現代化」社會日漸興起,面臨的種種對立與衝突。


  作者除了對基本教義派的歷史發展作了一番詳盡的介紹外,更重要的是,點出了某些狂熱激進的宗教人士,在他們的行為背後其實也懷有一顆虔誠的心靈,只因自覺身處一個日漸趨於無神的現代社會,在遭受排擠下才開始悍衛自己的宗教。同時作者也再三陳述:宗教性的思惟或許未必能處理現代社會中所有實際事務,卻在人類的心靈思考中佔有不可取代的重要性。

凱倫.阿姆斯壯(Karen Armstrong)



  原為天主教修女,後於牛津大學研究文學,並曾在倫敦大學貝佛(Bedford)學院教授十九與二十世紀文學。她是英美兩地最負盛名的宗教事務評論家之一,目前任教於里歐.貝克(Leo Baeck)學院,教授猶太教相關課程。1999年獲頒「穆斯林公共事務委員會媒體獎」。


  阿姆斯壯女士著作甚豐,除本書外,尚有《穿越窄門》《穆罕默德》《萬物初始》《第一個基督徒》《女性觀點福音書》《聖戰》《神的歷史》《耶路撒冷》《伊斯蘭》《佛陀》等著作。


  其中,《穆罕默德》《萬物初始》繁體中文版已由究竟出版社出版。


譯者簡介



王國璋



  台大政研所碩士,曾於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擔任助理。著作《馬來西亞的族群政黨政治,1955~1995》,譯有《法國大革命》《地理大發現(1400~1600)》《1995年馬來西亞大選:結果與評論》《荳蔻的故事》,目前專職翻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