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宗教自由和東亞新興教會 : 以基督教福音宣教會為中心

  • 點閱:6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上冊整理並翻譯當代新興宗教權威學者馬西莫.英特羅維吉Massimo Introvigne博士過去在新興宗教理論研究上,於諸多國際期刊發表過的一些重要論文,下冊則是Massimo Introvigne和臺灣學者蔡至哲共同針對當代東亞新興教會「基督教福音宣教會(攝理教會)」在韓國和臺灣發展的相關研究。這是臺灣學界首次對Massimo Introvigne博士學術成果相對完整的翻譯,也是對東亞新興教會「基督教福音宣教會(攝理教會)」首次做出較完整、客觀的學術研究,值得作為宗教學者、基督宗教研究者,以及對當代新興宗教有興趣之一般讀者的重要參考。

馬西莫.英特羅維吉Massimo Introvigne
 
  當代西方學者中研究新興宗教的典範人物。他在宗教社會學領域著作超過七十本專書、一百多篇論文,也身任《義大利宗教百科全書》的主要作者,著作等身。他創立了新興宗教研究中心(CESNUR)並擔任主任,也在各種重要國際人權組織擔任重要職位,曾任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關心世界各地的宗教自由議題,也特別關心中國人權發展。對東亞社會的宗教文化亦有深入研究和觀察。
 
蔡至哲(兼本書譯者)
 
  筆名蔡安迪。臺大歷史系、臺大歷史所、臺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博士畢業,同時就讀政大宗教所博士生。曾任中研院文哲所博士後研究員,現職臺灣大學政治系兼任助理教授、師大東亞系博士後研究員。學術關懷在東亞儒學、基督宗教史,發表過不少相關論文。曾譯《理性的勝利》,著有《中韓儒者的秩序追求》。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