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達芬奇寓言的智慧

  • 點閱:29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列奧納多‧達芬奇,文藝復興時期在歐洲大放光芒的天才,不論是繪畫、科學或文學,都是當代第一把交椅。達芬奇留下的寓言篇數並不多,但蘊含了無限的啟示,不論經過多久,都是相當實用的智慧。  寓言,用最淺顯的故事,訴說著最深刻的道理。  應該是沒有人不喜歡讀寓言的。甚至,開啟我們閱讀生涯的第一本書,幾乎就是寓言。從東方到西方,從古代到現代,一則則的寓言,以其特有簡潔而幽默的文字,啟發了我們多少的智慧。不論成長到什麼樣的年紀,即使是同一則寓言,都會讓我們有不同的感觸。  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全才——列奧納多‧達芬奇,其在當代的發明至今無人能出其右,而他除了在科學、藝術方面有極偉大的建樹之外,在文學上也別有創見。達芬奇留下的寓言篇數並不多,但篇篇精彩,字字珠璣,經過數個世紀,讀來依舊毫無時間及空間的阻隔。作者簡介  列奧納多‧達芬奇Leonardo da Vinci 1452~1519義大利文藝復興中期的著名美術家、科學家、文藝理論家和工程師。1452年生於托斯卡納。在佛羅倫斯度過青少年時代,當過藝徒。自幼刻苦鑽研科學,在天文、地理、力學、數學、解剖學、植物學等領域成就卓著,在技術方面也有許多重大發明和革新。  達芬奇與米開朗基羅、拉斐爾並稱文藝復興三傑,以《最後的晚餐》和《蒙娜麗莎的微笑》等畫馳名古今。他不但建立了完整的繪畫理論,在各領域也有大量的著作,文學作品有書信體的幻想小說《東方遊記》和許多寓言、箴言,堪稱一代奇才。編撰者  鮑李豔,中國國立四川大學外語系畢業,現為在讀研究生,特別喜愛外國兒童文學,筆耕不輟。

作者簡介   列奧納多‧達芬奇Leonardo da Vinci 1452~1519義大利文藝復興中期的著名美術家、科學家、文藝理論家和工程師。1452年生於托斯卡納。在佛羅倫斯度過青少年時代,當過藝徒。自幼刻苦鑽研科學,在天文、地理、力學、數學、解剖學、植物學等領域成就卓著,在技術方面也有許多重大發明和革新。   達芬奇與米開朗基羅、拉斐爾並稱文藝復興三傑,以《最後的晚餐》和《蒙娜麗莎的微笑》等畫馳名古今。他不但建立了完整的繪畫理論,在各領域也有大量的著作,文學作品有書信體的幻想小說《東方遊記》和許多寓言、箴言,堪稱一代奇才。 編撰者   鮑李豔,中國國立四川大學外語系畢業,現為在讀研究生,特別喜愛外國兒童文學,筆耕不輟。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