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孔子說 : 100個人生智慧

  • 點閱:27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孔子,名丘字仲尼,春秋末期魯國人,是中國古代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儒家的創始者和宗法禮學的祖師。孔子生於距今2500多年前的魯國。當時的中國正處於春秋末年,諸侯爭雄,連年戰亂,國人飽受苦難。就在這種情況下,孔子立志以「仁」、「德」治國。但是,由於形勢所迫,孔子的抱負未能實現。於是,孔子周遊列國,傳播以禮為中心的治國理念。


  孔子與佛祖、耶穌、蘇格拉底並稱為四大聖人,他的思想中蘊含著極為豐富的智慧,它不僅屬於過去,也屬於現在和將來;不僅屬於中華民族,也屬於全人類。


  真心地希望各位讀者小朋友能夠透過閱讀本書,吸取孔子的智慧,拓展自己的知識面,同時提高自己的思想修養。


編者簡介


  楊太石漢城藝術大學文藝創作系畢業。1991年在月刊《文化的精神》中被選為「灰姑娘的研究者」,以此身分活躍在文壇上。現生活在京吉道金浦,為小朋友們寫作更好的作品。


繪圖者簡介


  韓傑自由撰稿人,漫畫家。曾為韓國兒童文學作品《洪吉棟傳》,《雲英傳》,世界兒童文學作品《馬可波羅歷險記》,《哈姆雷特》,EQ人物傳記《愛迪生》,《愛因斯坦》,《I LOVE 初級英語1,2》,以及《漫畫三國志1,2,3》等創作了大量精美的插圖作品。現正致力於兒童漫畫作品的創作。


譯者簡介


  黃金月國立四川大學研究生,自幼喜好文學創作,在國內多種刊物上發表文章。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