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陳圓圓.紅顏恨

  • 點閱:31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陳圓圓,自小稟性聰敏、雅致秀麗,因家中變故,便以裁縫技藝四處寄宿富豪人家。因緣際會,成為紅極蘇州的名伶。  她的歌聲如珠在盤,她的身影如雲出岫,恍如仙境。然而紅顏多舛,天仙般的美貌使她飽受豪強、皇親國戚的擄掠,初戀的愛情,亦告無疾而終。然而她總是秉著過人的才智與不凡的傲氣,昂首面對動盪一生的命運。最終她傾心仰慕吳三桂,並得以結成連理。  明末歌妓陳圓圓,色藝雙絕、傾倒無數公子王孫,她處於內憂外患、動盪不安的時代,這一股時代的激流一點一滴的左右著她的命運。  最初遇見才子冒襄,使她的心中燃起對愛情的憧憬,卻因其藉口搪塞而成幻滅,而後她的美麗讓她飽受皇親國戚的蠻強擄略,最終她深得吳三桂的愛情,以為幸福生活即將開始時,卻逢大明王朝覆滅而身陷闖王大將劉宗敏的囹圄。她臨死不懼,並對吳三桂的愛情堅貞不渝,不料吳三桂「怒髮衝冠為紅顏」,一怒之下引清兵入關,滅了闖王。一位名列「秦淮八艷」的明末歌妓,竟深深影響十七世紀的中國歷史......作者簡介  石 楠,生在貧瘠的山地,在集體小廠工作二十冬春,因愛文學之美,矢志為中國女性立傳,終於在不惑之年寫出了家喻戶曉的《畫魂—潘玉良傳》。此後累計創作有《美神—劉葦傳》、《寒柳—柳如是傳》、《一代明星舒繡文》、《從尼姑庵走上紅地毯》、《劉海粟傳》、《回望人生路—亞明的藝術之旅》、《海魄—楊光素傳》、《張恨水傳》、《石楠女畫家系列》三卷、《石楠女性傳記小說選》、中篇小說集《棄婦》、《晚晴》、散文集《愛之歌》,學術專集《百年風流》等。作品多次獲獎。

作者簡介   石 楠,生在貧瘠的山地,在集體小廠工作二十冬春,因愛文學之美,矢志為中國女性立傳,終於在不惑之年寫出了家喻戶曉的《畫魂—潘玉良傳》。此後累計創作有《美神—劉葦傳》、《寒柳—柳如是傳》、《一代明星舒繡文》、《從尼姑庵走上紅地毯》、《劉海粟傳》、《回望人生路—亞明的藝術之旅》、《海魄—楊光素傳》、《張恨水傳》、《石楠女畫家系列》三卷、《石楠女性傳記小說選》、中篇小說集《棄婦》、《晚晴》、散文集《愛之歌》,學術專集《百年風流》等。作品多次獲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