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文化的理念

  • 點閱:39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文化」一直被視為是英語世界中意義最複雜的詞彙之一,而當其做為「自然」的對立面時尤為其中之最。在Blackwell此一極為重要的新書系中,Tery Eagleton本書的焦點在於區別「文化」的不同意義,並以此向一班讀者引介當代有關文化的重要辯論。


  在這本相當於一篇重要宣言並且對新千禧年世界具有直接關連的書裡,Terry Eagleton對後現代性「文化主義」展開批判,主張須以文化與自然間更複雜的關係來替代,試圖遺非自然主義式的觀點來恢復諸如人類天性等重要的概念。在本書除了明白指出菁英主義的缺點之外,他強烈反對此一領域中頗為流行的民粹主義。此書針對為何「文化」在我們所處的時代中變的如此重要,對各種可信與不可信的原因進行根本的探究,同時以一種挑釁的意味主張,儘管「文化」具有重要意義,是將文化還其本來面目的時後了。

泰瑞•伊格頓(Terry Eagleton)



  作者目前是曼徹特大學英國與美國研究學系文化理論教授與John Rylands院士,曾任牛津大學英國文學Thomas Warton講座教授。其由Blackwell出版的著作包括:《後現代主義的幻象》(The Illusions of Postmodernism,1996)、《文學理論導論》(Literary Theory: An Introduction,1996)、《美學的意識形泰》(The Ideology of the Aesthetic,1990)與《十九世紀愛爾蘭的學者與反叛者》(Scholars and Rebels in Nineteenth-Century Ireland,1999)


  戲劇方面的著作:《聖奧斯卡及其他戲劇》(St Oscar and Other Plays,1997)與Stephen Regan所編的《伊格頓讀本》(Eagleton Reader,1997)。Eagleton所編的(與Stephen Regan)《Blackwell文學理論手冊》(The Blackwell Companion to Literary Theory)於2001年出版。




譯者簡介






林志忠



  1993年台北工專工業工程與管理科畢業,隨後轉攻英美文學


  1996年中興大學外文系畢業


  1999年台灣大學英美文學碩士


  現於法國攻讀博士,主修文學、戲劇理論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