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復健診療室 : 名醫教你改善肌肉骨骼與神經疼痛

  • 點閱:30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腰酸背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你曾經被關節痛、坐骨神經痛或肩頸腰背疼痛困擾嗎?你是否正因姿勢不良、不當用力、長期勞動、遭受意外、或器官退化而獨自承受著肌肉、骨骼與神經的疾病與痛苦?你聽過五十肩、媽媽手、網球肘、高爾夫球肘、腕隧道症候群之類的醫學名詞嗎?不論你是家庭主婦族、學生族、上班族、電腦族、運動族、中老年族,請千萬別忽視頸背腰部疼痛、以及四肢酸麻所發出的身體警訊!


  早年遇到上述問題,患者多半會求助於國術館或推拿師等民間療程。如今放眼過去那些曾標榜“專治酸痛”、“專醫骨刺”、“跌打專科”的國術館或中醫診所,卻都瞬間在招牌上掛上“復健”兩個大字,坊間標榜復健治療的診所為何總是門庭若市呢?


  復健醫學在一九四七年便被美國正式認定為醫療專業,台灣的民眾卻在三十年後才逐漸認識它。雖然和三十年前比較,現在大部分人對復健科已不陌生,也不會把它和皮膚科或婦產科搞混了,但對少數人來說卻還是連聽都沒聽過呢!“復健”指的究竟什麼?而復健科看的又是什麼毛病呢?


  事實上,復健科治療的範圍極廣,舉凡跟肌肉、骨骼、神經有關的疾病都和復健科密切相關,甚至連目前最熱門的體重控制也與他脫不了干係。本書由復健科權威台安醫院復健科主任鍾佩珍執筆,內容概分為「認識復健科」、「復健科常見疾病」、「拉筋保養和重量訓練」、「為甚麼要控制體重」等四大單元;書中不僅有鍾佩珍醫師與患者之間精采有趣的診療互動經驗談,亦詳盡介紹各種與復健科相關疾病的成因與預防保健之道。


  本書運用大量圖解教導讀者如何透過DIY方式進行居家復健,傳授讀者及早預防與神經、肌肉、骨骼相關的疼痛與疾病,例如:骨刺、骨折、骨質疏鬆症、冰凍肩、關節痛、腳底痛,顏面神經麻痺、脊椎側彎、類風濕關節炎、僵直性脊椎炎、痛風。此外,本書也針對正在成長發育中的嬰幼兒,詳加介紹如何預防引發復健疾病的因子,例如:斜頸、歪脖子、O型腿、內外八字腳、扁平足等。


  書中詳實完整的復健專業常識,與鍾佩珍醫師真情流露的醫病故事,讓復健不再只有疼痛的印象,更能蘊含重獲健康的希望!



鍾佩珍



學經歷

台大醫學系畢業

台大醫院復健部住院醫師

台安醫院復健科主任

台大醫院復健部兼任主治醫師


專長

肌肉、骨骼、神經等疾病之復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