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C++設計新思維 : 泛型編程與設計範式之應用

  • 點閱:30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Modern C++ Design 是一部重要的著作。它從根本上展示了 generic patterns(泛型範式)或 pattern templates (範式模板),並將它們視之為「在 C++ 中創造可擴充設計」的一種功能強大的新方法。這種方法結合了 template 和 patterns,你可能未曾想過,但的確存在。如果你的工作涉及 C++ 設計和編程,那麼你應該閱讀本書。我極力推薦...


─ Herb Sutter


關於 C++,還有什麼沒被說過的?很多本書證明了這一點。


─ 節錄自 John Vlissides 為本書所作的序


  在 Modern C++ Design 中,Andrei Alexandrescu 為 C++ 程式員開創了一個新天地。展現非凡創造力和精湛編程技藝的同時,Alexandrescu 提供了融合design patterns(設計範式)、 generic programming(泛型編程)、C++ 尖端設計技術,幫助程式員撰寫清晰、靈活、高度可復用的程式碼。本書提出 generic components(泛型組件)的概念,這是一種可復用的設計模板(reusable design templates),用來產生規範的 C++ 程式碼供編譯器使用。泛型組件提供了從 design 到 code 之間簡易而無縫的過渡,產生出更能表達原始設計意圖的程式碼,並支援設計結構的復用 — 只需更動最少量程式碼。


  作者闡釋建造泛型組件所需的 C++ 專門技巧和特性,而後針對現實世界中的應用,提供工業強度之泛型組件實作產品。本書對 C++ 開發人員日常工作中反復遇到的問題進行了深入的探討,並透過泛型方式實現。內容包括:


高度靈活的 policy-based design。


Partial template specialization(模板偏特化)。


Typelists,一個功能強大、用於型別操控的結構。


Visitor、Singleton、Command、Factories…等範式(patterns)。


Multi-method engine




  針對每一個泛型組件,本書都提出基本問題和設計選擇,最後並實現其泛型解決方案。此外,本書相關網站 http://www.awl.com/cseng/titles/0-201-70431-5 供應書中泛型組件的所有實作品,並提供作者發展的一個免費、可下載的 C++ 程式庫 Loki。Loki 幾乎可為任何 C++ 專案提供借鑒。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