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蠍子之家

  • 點閱:40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內容簡介

★獲2003年美國紐伯瑞兒童文學銀牌獎
★獲2002年美國國家圖書青少年文學獎

在美國與墨西哥之間的狹長區域,被稱為「夢幻之地」,由於它屬三不管地帶,於是聚集了許多種植罌粟花,生產鴉片的農場。其中最大的一名毒梟名叫阿爾‧帕特隆,他利用一群頭腦被植入晶片的呆瓜為他賣命,用最基本的營養品來換取他們無日無夜的勞力付出,既不會抱怨,也不會逃跑,死了之後還可埋在土裡當罌粟的肥料。生產的毒品則賣到亞洲、非洲各國,收取暴利。他以一百四十幾歲之身,還穩坐鴉片王國的最高地位,其中含藏著一個駭人的祕密。

這個祕密的主角是一名叫馬特的孩子,他長得眉清目秀,聰明懂事又有禮,卻一直遭到排斥,除了保母塞麗亞和保鑣塔姆林之外,人人都躲避他,甚且拿他當畜生對待。在一連串奇特的遭遇後,他逐漸明白原來他是阿爾‧帕特隆的複製人,他存在的目的只是為了讓本尊在身體器官受損時能提供備用。只因阿爾‧帕特隆對他特別疼愛,想在他身上看到自己的童年,因此讓他接受教育,並供給他充足的物質;否則他應該像農場上那些呆瓜一樣,被破壞腦子,成為一名沒有思考能力,只能聽命的「家畜」。

在保母和保鑣的設計下,馬特讀到他女朋友瑪莉亞的媽媽所寫的一本書,才知道鴉片王國危害生靈、泯滅人性的內幕。在阿爾‧帕特隆心臟病復發,急著要移植馬特的心臟時,保母才道出他早給馬特餵食微量的毒藥,藥量雖不致讓馬特喪命,卻足以要了阿爾‧帕特隆衰老的命。就在這次意外中,阿爾‧帕特隆以一百四十九歲之齡過世了,馬特也在保鑣的協助下驚險的逃脫。他在墨西哥的孤兒院中經歷了可怕的童工剝削,並設法與其他的孩子攜手逃到墨西哥的一所修女院找他的女朋友和女朋友的媽媽。並以和阿爾‧帕特隆相同的DNA優勢而重返農場,做了徹底的改革。

作者介紹




| 作者 |



| 譯者 |














南茜.法墨 ( 作者 )

南茜‧法墨 Nancy Farmer美國作家,從小在美國與墨西哥邊境的旅館生活,長大後加入和平組織,前往印度,在當地教授化學並經營農場。之後回到美國,在加州過了幾年嬉皮生活,做過種種工作,如兜售報紙、在果園採收桃子、上海洋艦艇工作、幾驗昆蟲生態等等。隨後她又前往非洲,在莫三比克擔任昆蟲病害研究員;接著她到了辛巴威,在那裡結識她丈夫。她在非洲生活長達17年。目前她和家人定居美國加州。
法墨的作品與生活密不可分,她的主要作品《祖靈之子》與《名叫災難的女孩》皆以辛巴威為背景,結合青少年成長問題與社會文化議題。她所使用的語言與敘事相當特殊;國籍、語言與讀者群的差異,亦非她考量的重點。她關心的是被政治欺壓的人們—無論種族。在美國兒童文壇上,她作品不多,但本本都受矚目。她得過美國國家書卷獎與三次紐伯瑞獎。其餘代表作有《祖靈之子》、《名叫災難的女孩》(即將出版)、《蠍子之家》(東方)。
■譯者簡介
顏湘如美國南伊利諾大學法文系畢業,曾任職電影台從事字幕翻譯,現專事翻譯。譯筆優異,譯作包括《男人都該知道的女人祕密》、《生命的樂章》、《環遊世界八十天》、《鑽石與寶石》、《出生在他方》、《小公主與船長》、《殺手之淚》等。
 














劉喬 ( 譯者 )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