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達爾文與基本教義派

  • 點閱:28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達爾文的《物種原始論》無疑是科學聖殿中最重要的書之一。但是我們能將達爾文的演化論視為確立的科學事實嗎?一九二五年,美國的思科普(John Scopes)因為教授演化論而受審(「猴子審判」),世人都以為那場審判確立了演化論是事實,創造論站不住腳。其實不然。以聖經字面意義為基礎的信仰,打著「創造科學」的旗號,已經重回公共論壇,生氣盎然。我們應當將創造科學當作與國民教育不相干的神話嗎?或者演化論已經成為新的「原教旨」神學,只不過是維護科學正統的實用工具?本書主張,在這些簡化的報紙標題之後,潛伏了許多重要的議題。我們研究、評估演化論的方式,與我們對這些問題的答案息息相關。系列介紹﹕ICON現代之後的文化衝撞ICON系列為後現代思潮針對當代各種社會文化議題,所提出的討論或挑戰,如唐娜.哈勒葳與基因食物,海德格與納粹,霍金與上帝之心,德希達與歷史的終結,拉岡與後女性主義等共十四冊.這些議題在西方文化界均引起劇烈的爭議與辯論,但在台灣尚缺乏這方面的討論,本系列目的在引進當代西方人文學者對這些議題的研究成果,希望提供讀者追索新時代出路的參考。

  瑪莉.戴維斯(Merryl Wyn Davies)知名作家及人類學家,亦是英國BBC著名的宗教節目製作人,著有《了解對方:形塑伊斯蘭人類學》(Knowing one another: Shaping an Islamic Anthropology)一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