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戀戀角板山 : 桃園復興鄉的山水行吟之旅

  • 點閱:28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旅行,若只是照著GUIDE的解說到此一遊,印象和感動能有多深刻?


  如果加上作家的引導,訴說親莉的風華滄桑,用自己的生命歲月印證斯土的變貌與伴之而來的感懷,旅行的深度與感動立即雋永而深刻。


  作家帶你去旅行,這是一本以出生在桃園復興鄉的作家「陳謙」為導覽的心靈旅遊書,以作家的眼、作家的心、作家的情感,細膩描繪記憶與現實時空交錯的,舊名叫角板山的復興鄉景致。


  本書由鄉長林誠榮、作家凌明玉作序。 文章以分區畫分、易於搜尋,詳實又充滿詩意情感的筆觸,從座落在澤仁村著名的角板山公園,帶領讀者深入拉拉山森林區、東眼山、爺亨溫泉、復興橋、羅浮虹橋、榮華水壩等角板山出名的旅遊勝地。


【角板山初相識的歷史明鏡】:從地理環境、地名由來、自然生態以及泰雅族的歷史演化,詳盡

說明角板山演化中的生活與人文變革。


【悲喜角板山的歷史遺址】:著名的太子樓、角板山賓館、溪口台地、角板山吊橋、梅園,曾經是蔣

介石的行館所在地,作者描繪四、五?年代蔣介石在角板山溪口的故事,以及山中美麗奇景。


【戀戀角板山的風景與傳說】:作者深入叢林、大漢溪捕捉風動石奇觀、小烏來瀑布美景、復興虹

橋、拉拉山森林遊樂區、爺亨溫泉等旅遊地的勝景,同時以夢的桃花源敘述角板山的人生故事。




  除深刻體驗文學之旅外,旅遊必備的資訊收集,包括角板山美食、北橫旅遊導覽、文學咖啡店、溫泉民宿、角板山周邊相關景點等均有詳加介紹。這是一本適合周休二日旅遊桃園角板山,值得細細品味的文學書,更是兼備旅行功能的導遊資訊書。

  陳謙,本名陳文成。一九六八年生於桃園縣復興鄉澤仁村。


  南華大學出版管理碩士研究生。曾任前衛出版社發行,沈氏印刷業務,秋雨物流行銷專員,傳播公司電視編劇,博揚文化企劃主編,《時報周刊》、《新台灣週刊》特約編輯,新絲路網路書店企劃經理,電台書介單元主持人,河童出版社總編輯,華文網出版部經理兼總編輯,華杏機構華成出版企畫總監兼總編輯。現任鷹漢文化總編輯。


  作品曾獲一九九一年吳濁流文學獎新詩正獎,青年日報敘事詩獎,鹽分地帶文藝獎,全國優秀詩人獎,一九九九年台灣文化節評審獎,台灣省文學獎等。出版有詩集《山雨欲來》、《灰藍記》、《台北盆地》、《台北的憂鬱》、《島》等五冊,並有散文集《滿街是寂寞的朋友》、《戀戀角板山》,短篇小說集《燃燒的蝴蝶》。編審作品近千冊,較具代表性有河童版「文學館」叢書、博揚版「真情台灣」生活叢書、華文網「童書鋪」、華成版「當代散文家系列」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