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竹塹風之戀 : 新竹市的古典與人文之旅

  • 點閱:30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旅行,若只是照著GUIDE的解說到此一遊,印象和感動能有多深刻?  如果加上在地人的引導,訴說親力的風華滄桑,用自己的生命歲月印證斯土的變貌與伴之的感懷,旅行的深度與感動立即雋永而深刻。  作家帶你去旅行,這是一本以在地作家「陳銘磻」為嚮導的心靈旅遊書,以作家的眼、作家的心、作家的情感,細膩描繪出記憶與現實中時空交錯的風城景致。 文章以分區畫分、易於搜尋,詳實又充滿濃濃文學情感筆風,慢慢探訪新竹市東區、北區、及香山南寮等名勝古蹟。透過作者腦中美好的回憶,輔以眼光所觸的今時景物,一篇一篇介紹出各點景物的特色、歷史,使得走入風城不再是那麼單薄的一遊。  【依循著各區文學步道,北區走一遭】:一訪作家愛亞與邵僩留連難忘的童年街廓,感受培育文學種子的優雅氛圍。  【行至東區,景致又是峰迴路轉】:除了充滿林蔭、令人悅目的交大及清大校園,還有隱退藝人李小飛開設的廣播電台,及有著美食藝人陳鴻小時影像的古樸竹蓮寺。  【親訪南寮與香山區,迎風看海】:在這裡除了有陳鴻青春飛揚的鐵馬記憶,還可看到風城最馳名的米粉製作過程。  除了深刻體驗文學之旅外,旅遊必備的資訊收集,包括新竹市馳名小吃特產那裡買?以及交通資訊等也都有提供,讓讀者可以按圖索驥一飽眼福及口慾。 這是一本適合周休二日遊的細細品味的文學書,更是兼備旅行功能的導遊資訊書作者簡介  陳銘磻,1951年台灣新竹市出生,雙魚座,世新專校廣電科,曾任新竹縣尖石鄉錦屏國小、玉峰國小、湖口鄉中興國小教師、中廣電台廣播節目主持人。   曾與陳皎眉教授聯合主持台視「書香」節目,與吳念真、林清玄聯合擔任中央電影公司電影「香火」編劇、「愛書人」雜誌總編輯;曾以「最後一把番刀」一文獲中國時報第一屆報導文學獎;曾任號角出版社、旺角出版社發行人、耕莘寫作會主任導師、耕莘暑期寫作班班主任、救國團大專編研營駐隊導師,現任森學苑人文講堂執行長、TNT電台「阿磻一族」節目主持人。   著有:賣血人、最後一把番刀、石坊里的故事、我家有對雙胞胎、以父為名、陳銘磻報導文學集、出草、動情、伊豆夏日某天、尖石櫻花落、沖繩愛情星砂海等三十餘部。

作者簡介   陳銘磻,1951年台灣新竹市出生,雙魚座,世新專校廣電科,曾任新竹縣尖石鄉錦屏國小、玉峰國小、湖口鄉中興國小教師、中廣電台廣播節目主持人。   曾與陳皎眉教授聯合主持台視「書香」節目,與吳念真、林清玄聯合擔任中央電影公司電影「香火」編劇、「愛書人」雜誌總編輯;曾以「最後一把番刀」一文獲中國時報第一屆報導文學獎;曾任號角出版社、旺角出版社發行人、耕莘寫作會主任導師、耕莘暑期寫作班班主任、救國團大專編研營駐隊導師,現任森學苑人文講堂執行長、TNT電台「阿磻一族」節目主持人。   著有:賣血人、最後一把番刀、石坊里的故事、我家有對雙胞胎、以父為名、陳銘磻報導文學集、出草、動情、伊豆夏日某天、尖石櫻花落、沖繩愛情星砂海等三十餘部。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